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巴基斯坦两党宣布将联合组阁:美国力挺穆沙…(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21日,扎尔达里(左)和谢里夫出席新闻发布会。

  刚刚取得巴基斯坦议会选举胜利的人民党和穆斯林联盟 (谢里夫派)21日宣布,两党同意联合组建新政府。

  联合组阁

  已故前总理贝·布托的丈夫、人民党联合主席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和穆盟(谢里夫派)领导人、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21日举行选举以来首次会谈。

  会谈结束后,谢里夫和扎尔达里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谢里夫宣布,两党已经达成一个共同日程,“我们将携手工作,在中央和地方省份组建政府”。


  美国力挺

  谢里夫和扎尔达里两人没有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是否有意在议会推动弹劾穆沙拉夫。但作为穆沙拉夫的政治宿敌,谢里夫在选举结束后公开要求前者下台。穆沙拉夫通过发言人拒绝了这一要求。

  美国政府21日力挺穆沙拉夫,表示期待与以穆沙拉夫为总统的巴基斯坦新政府合作。负责南亚和中亚地区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理查德·鲍彻当天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明确表态,华盛顿希望穆沙拉夫总统继续在位。

  美英施压

  英国《独立报》21日援引一名西方外交官的话说,美国不希望看到巴基斯坦一些选举胜利者把穆沙拉夫搞下台,因为这样会“导致动荡”。

  报道说,反对派赢得18日举行的议会选举后,一系列棘手问题随之浮出水面,包括以伊夫蒂哈尔·乔杜里为首的前最高法院法官们的复职问题等。

  谢里夫的一名副手向《独立报》证实,美英等国要求他们放弃对乔杜里复职的努力,英国一名高级官员在伦敦会晤谢里夫时,曾明确提出这一问题。(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沙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