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许霆案”续 许父称若判决不公100%不退钱(图)

■许霆的爸爸(中间背对镜头者)在广州市中院外面被媒体包围。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许霆的爸爸(中间背对镜头者)在广州市中院外面被媒体包围。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许父:若判决不公100%不退钱

  希望法官给儿子机会“重新做人”,并说“判许霆十年以上就不退钱”

  ■新快报记者 李斯璐 余亚莲 黄琼 尹来

  “只要判决公平,我们肯定退钱,一定退!”昨日下午1时半,持续4个多小时的庭审结束后,许霆父亲许彩亮一步出法院即遭到数十家媒体长枪短炮的围堵,面对众多记者追访,许彩亮肯定地表示,“(钱)要还,不是我们的肯定要还,但这要等法院结论下来。”

  “他今天有不诚实的语言”

  为了旁听昨天的庭审,许霆的父亲许彩亮,早在2月20日就乘飞机来到了广州,短短的4个月里,他已是第5次“莅临”广州。

  许霆取款案休庭后,许彩亮一步出法庭,立刻成了各大媒体的焦点人物。

  对于许霆在庭上的种种出位表现,许彩亮坦言“不满意”:“我觉得他今天说的话有很多不对,有不诚实的语言,但我没法当面说他,如果可以的话,肯定会纠正的……”至于许霆到底说了哪些不诚实的话,许彩亮苦笑道:“你们在庭上不都听到了嘛。”

  对于许霆在庭上影射家里没有配合他积极退赃,许彩亮着急地抢过记者的话头:“当然不同意!这些话肯定是他从不知情的人口中知道的,要不然他怎会这样说!他(被关那么久)不知道外面的情况,我们又通不上话……怎么知道家人为他都做了什么事?”对于儿子的“指责”,许彩亮表示很伤心。他说,去年6月家人就打算给银行还钱,家里最近为此还把房子卖了,但由于银行不同意撤销控罪,所以这项承诺至今仍未兑现。

  但即便如此,许彩亮仍坚称:“我不失望,不管怎么说,这次开庭总算可以见他一面了。上次开庭(2007年11月)我只看到他的背影。今天我觉得儿子状态好很多了,上次开庭他哪有说那么多话?”

  判十年以上就不退钱

  在广州中院大门口,记者追问许彩亮怎样才肯“退钱”,他表示:“有一个公平的结论我就退钱啊!如果对他不公,不能显示社会公平,这要人怎么还?”“什么结论才是公平结论,判五年,还是十年?”记者继续追问,他表示,判十年或以上的话,“100%不会还钱”。

  许彩亮的理解是:“现在即使退钱,检察院仍指控盗窃金融机构,若‘减轻处罚’还判我儿子十年或以上,我不还钱,宁可把这笔钱用在宣传上!”这时,有记者提醒:“向司法机关退钱才能减轻或免于处罚啊。”许彩亮仍坚持“儿子被判无罪了,我自然就会向司法机关退钱”。

  记者问:“你看现在许霆的想法是什么?”许父说:“我到现在还没机会跟他沟通呢,可谁愿意呆在(看守所)里面呢?为了这样,他可能会说一些谎话……”

  打官司已花了7万块

  自称初中毕业,身为山西临汾四家湾煤矿化验员的许彩亮,最近很是钻研了一下法律,还做了20多页的笔记。不过他坦承自己的脾气不太好。他告诉记者,去年的11月份,他发现律师准备承认盗窃罪,他立马有些生气地说不行,“这根本就不是犯罪,只是犯错,银行和广电运通公司也犯了错,‘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许彩亮激动地说。

  “儿子才24岁,这么美好的年华,难道下半辈子都要在监狱高墙内度过么?他从头到尾就是那点儿错,给一点教训就行了……就算判了刑,也请法院最起码给许霆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我孩子已经坐牢超过3个月了。”许彩亮眼睛里泪花闪闪,“不管这个案子最终结果怎样,我的家庭已大受伤害。”

  许彩亮说,这段时间以来,他们一家人都无心做事,整日苦痛不堪。他本人奔走数月,也已疲惫不堪:“儿子出事后,我哭过多次,我身为父亲,不知道怎么去救赎他,整日心如刀割。”许彩亮还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为打官司花了近7万块钱,手机话费就花掉了数千元……”

  儿子出事百多天来,许彩亮已经习惯了面对镁光灯和记者。不过开庭前一日,他婉拒了多家媒体的探访,说是得抓紧时间与律师商讨庭审辩护。

  媒体市民争领旁听证

  办证长龙一度堵塞市中院门前人行道

  昨日上午,许霆案在广州中院轰动开审,全国各地赶来的近百名记者和赶往现场旁听的市民,让广州市中院门前一度出现堵塞情况。

  全国媒体云集中院

  市中院入口处从昨天早上8点半就热闹起来了,除了本地媒体记者外,东方卫视、凤凰卫视等电视台也齐齐结集,中央电视台更是特派多名记者兵分三路在中院各个门口守候。另外,香港无线电视台、香港商台等境外媒体也闻风而至。与庞大的媒体大军旗鼓相当的是众多慕名而来的市民。连日来各媒体对许霆案进行的连续报道引起了市民们的高度关注,昨天一大早,在中院门口排队办理旁听证的市民排起了长龙,“长龙”一直延伸到路边,把人行道拦腰截断……

  旁听证早早发完

  为了应对许霆案开庭的“热闹场面”,法院昨天特地启用了与以往不同的黄色旁听证。庭审是早上9时开始的,但不到8时半,旁听证就已发完,让领不到证的市民直呼“遗憾”。

  广东商学院法学系的大四学生小朱与4个同学很不甘心地站在中院门外。他们一行人8点半就赶到了法院,本以为来得算早,没想到一来就看到壮观的长龙,更没想到,此时旁听证早已派完。“许霆案在法律界很轰动,我们就趁今天不用上课来听庭审。”小朱说,在学校里,许霆案一直是同学之间探讨的热点话题。

  来自中山的徐律师也表示自己是慕名前来听审的,“一个说有罪,一个说无罪,控辩交锋肯定很精彩”。

  起个大早求旁听

  庭审结束后,记者追访到两名成功旁听了庭审的“幸运”市民。崔女士告诉记者,她一直很关注许霆案,所以昨天早上不到8点就到法院排队了,成功拿到“入场券”。她得意地告诉记者:“我早有经验啦,这种大案子当然要赶早来啦。”

  对于该案,崔女士的意见是——“这案子判得太不公平了,银行出了错,干嘛要人家坐牢?!”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彩亮 | 许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