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某小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 28名学生入院(图)

食物中毒的一小朋友被其家属送往医院治疗。 卢春雨 摄
食物中毒的一小朋友被其家属送往医院治疗。 卢春雨 摄

食物中毒的小朋友在接受治疗。 卢春雨 摄
食物中毒的小朋友在接受治疗。 卢春雨 摄

  来源:温州网

    龙湾某小学发生疑似食用不洁食物中毒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4时左右,龙湾区沙城二小部分学生出现呕吐、腹痛等食源性疾病症状。据龙湾区有关部门提供的材料,截至昨天下午6时,28名出现上述症状的学生在沙城中心卫生院就诊。

   昨晚7时20分许,记者接到线索后,赶到沙城中心卫生院。此时,医院里已是人满为患。一楼、二楼及四楼的病床上,躺满了正在输液的学生,仅四楼就有40个床位。

还有一些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陆续赶到医院。

  在一楼一间病房,二年级的王同学正在挂点滴,脸色苍白,看上去很虚弱。她说,下午上第二节课时,班上很多同学都喊“肚子痛”,有的还呕吐了。一旁,王同学的阿姨沈女士说,下午3时50分,孩子刚到家门口,就开始呕吐。当她将孩子送到附近诊所,诊所里全是类似症状的沙城二小学生。由于在诊所治疗效果不明显,她又将孩子送到了沙城中心卫生院。据沈女士介绍,沙城二小总共18个班级,其中绝大多数班级有同学出现类似症状。

  在四楼外科病房,学生家长薛冬英说,下午3时半,她接到老师电话,被告知孩子吐了。薛冬英赶到学校时,看到女儿李薇吐出的是蛋黄色液体。“我当时都吓哭了。”薛冬英说,下午4时10分,她和丈夫将女儿送到沙城中心卫生院时,只有三四个有类似症状的学生来就诊。4时半之后,赶来就诊的学生和家长越来越多,他们不得不排队等候。

  在四楼,记者还见到沙城二小的老师孙月,她也是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后来医院治疗的。孙老师说,她是沙城二小幼儿园大班的老师,中午和学生一起在教室吃了学校配送的鱼饼、萝卜干炒肉、紫菜蛋汤等食物。下午1点多,她就开始觉得不舒服。

  医院的血液检验窗口前挤满了焦急等待血液化验结果的家长。沙城中心卫生院内科医生叶康生说,从临床上看,送诊的学生主要出现了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根据血液化验结果,大多数学生的血液白细胞偏高,初步判断为不洁饮食造成的消化道疾病症状,但出现这些症状的具体原因还要做进一步医学检查。叶医生介绍,在他们医院治疗的学生大多症状稳定,但还需继续观察。一些症状严重的学生已经被送往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治疗。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龙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立即启动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医院也开启了绿色通道。沙城镇政府及当地教育、公安、工商等相关部门也介入事件调查。截至记者发稿时,事件原因还在调查中。 (记者 向前)  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冬英 | 王同学 | 卢春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