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08年城市住房开发投资1%用于社区公共文化设施

  1月7日,在甘肃省敦煌市杨家桥乡杨家桥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张化军(右)为借书的村民进行登记。作为甘肃省农家书屋工程的一个基层落实单位,杨家桥村农家书屋目前已经藏有4800余册图书和杂志,并分成农业科技、少儿和文史等类别免费向村民提供借阅服务。新华社记者侯东涛摄

  文化部:2008年重点落实城市住房开发投资中提取1%用于社区公共文化设施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周玮、璩静)文化部党组书记、副部长于幼军23日在京举行的全国文化厅局长会上表示,2008年文化部将抓紧规划并加快建设覆盖城乡的国家、省、市、县、农村乡镇(城市社区)、农村行政村6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落实从城市住房开发投资中提取1%用于社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政策,切实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


  于幼军说,6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建设,重点是贫困山区和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农村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建立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运行保障机制,重点是县、乡镇和村级公共文化机构的人员保障和经费保障,确保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正常运转,经常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活动。

  “抓好重大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不断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协调推动各级政府建立稳定的投入保障机制,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文化部制定的“2008年文化工作要点”明确,继续推进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完成2008年县级支中心、乡村基层服务点建设任务;继续实施流动舞台车工程、送书下乡工程。完善图书馆、文化馆评估定级机制,建立健全公共文化服务考评体系。鼓励社会力量以兴办实体、捐赠、赞助、免费提供设施等多种形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

  “要统筹兼顾不同人群的文化需求,关注未成年人、老年人、农民、农民工、残疾人、低保家庭等社会成员的文化生活,采用政府购买、补贴等方式向基层、低收入和特殊群体提供免费文化服务,推进国有博物馆、革命纪念馆、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设施逐步向社会免费开放,支持国有艺术院团、影剧院每年安排一定场次主要面向低收入居民的低价演出和放映,满足他们的基本文化需求。”于幼军说。

  今年春节期间,南方许多城市的公共文化设施都对农民工免费开放。上海的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向农民工免费或优惠开放;福建各城区的景区、景点对滞留农民工免收门票钱;贵阳两家影院连续七天举行农民工免费专场;广州市157家公园对农民工免费开放……

  记者在全国的图书馆中随机选择了10家较大的图书馆,调查五一长假期间的开放情况。进入它们的网站,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上海图书馆、深圳图书馆、陕西省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和南京图书馆都在首页较明显位置公示,五一期间照常开放。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幼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