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8000模拟旅客测试新航站楼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昨天上午11时,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迎来开航前最后一次大规模演练,共有8000名模拟旅客全程体验了进出港流程。机场股份公司负责人表示,此前历次演练所发现的问题已经全部得到解决,新航站楼完全有把握在29日顺利投入运营。


  进门先看办票柜台分布图昨天举行的第六次综合演练,是新航站楼开航前规模最大的一次演练,航站楼内人来车往。记者看到,漂亮轻巧的电瓶车在办票大厅内穿梭行驶,为行李多或赶时间的旅客提供代步服务,将他们迅速送达办票柜台、安检口或交通中心。

  3号航站楼共设有30多个问讯台。据介绍,新航站楼办票柜台近300个,旅客进门时首先要注意看入口通道边的办票柜台分布图,这些图明确标示了每座值机岛对应的航空公司。另外,入口处航班显示屏上,每个航班后面也标注了办票柜台所在的值机岛。

  新航站楼国际国内旅客集中在C4层出发大厅办票,共分11个值机岛,其中H岛为国航公务舱、头等舱柜台,H岛以东全部是国际航班办票区域,只有H岛以西的三个值机岛为国内航班办票区。

  出港新增验登机牌手续与1号、2号航站楼相比,新航站楼的出港旅客流程基本相同。

  昨天参加演练的模拟旅客表示,从办票到安检再到达登机口,总行程与2号航站楼相当,国际出发需要约40多分钟,国内出发约30多分钟。

  有意思的是,此次演练非常逼真,除正常旅客外,还有假扮的轮椅旅客,甚至有被"延误"、"取消"的航班,晚到的旅客也无法办理登机手续。据了解,搬迁到新航站楼的航空公司,柜台停止办理登机手续的时间都有所提前,国内航班为起飞前45分钟,国际航班为起飞前60分钟。

  与过去相比,3号航站楼旅客办完票进入安检区前新增了查验登机牌的手续,以防止旅客走错国内国际出发通道。出发大厅以浑天仪雕塑为中心,雕塑正对的宽大长廊就是国际旅客出发通道,旅客在通道尽头坐扶梯到达二层捷运站台前往国际候机区;而长廊两侧则是国内出发通道,旅客从通道口的扶梯下到三层接受安检。为防止旅客走错,工作人员会仔细查验登机牌再放行。

  停车楼将推寻车服务与新航站楼直接连通的交通中心,地下两层都是社会车辆停车场,总计近6000个车位。为方便接送旅客的车主,停车楼计划新推寻车服务。

  在庞大的地下车库,很多车主都有过记不住停车位置、费劲寻找的经历,今后开车到3号航站楼就不用发愁了。新推的免费寻车服务,只要车主报出车型、车牌号、车身颜色等特征,工作人员通过对讲机直接联络巡视人员,很快就能锁定目标车辆的准确位置。昨天演练结束后,一位记不清停车位的模拟旅客率先体验到了寻车服务的便捷,工作人员一两分钟就查到了他的黑色桑塔纳车位:C区18通道21号。RJ03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