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明星委员”遭窃 深圳火车站蹲点捉贼(图)

孟浩(右一)正在深圳火车站地铁C出口蹲点"逮贼"。

省政协常委孟浩

  “明星委员”孟浩深圳火车站蹲点捉贼

  被偷6000元摄像头没拍到,提意见后治安“似乎没改善”

  新快报记者 吴璇坚 王华平 文/图

  “这里的治安太恶劣了!”昨天,有“明星委员”之称的省政协常委孟浩来到深圳火车站蹲点“抓小偷”。据称,春节期间孟浩本人路过火车站地铁出口时被偷走6000元。

  从早上10时到下午4时间,除吃饭时间,孟浩一直在深圳火车站的地铁D出口蹲点观察,发现有10多人非常“可疑”,他表示近期将写信向深圳市有关领导反映“治安恶劣”的情况。

  省政协常委孟浩到火车站一线“抓贼”是履行职责的表现,目前,深圳火车站口岸地铁连接口的确有可能出现三不管的“盲点”。如何解决监管的“空当”问题?应由旅客报案的部门负责处理,原本应该有取证作用的摄像头安装了却没开,应归咎相关部门行政失职,而如果明知有一些“可疑分子”经常出没火车站或地铁站而不理,相关部门将属于严重失职。

  ——深圳市政协委员 杨一平(律师)

  孟浩年初三被偷6000元

  “2月9日上午11点半,我从深圳世界之窗地铁站出发,拉了一个拉杆箱,将手提包放在拉杆箱上,手提包里放着一个牛皮信封,里面装着6000元公款。当时我要到东莞办公事,在我出地铁到广深列车安检口时,突然发现手提包被拉开了一半,当时只是随便翻看一下,并未发觉少了东西,直到2月12日即3天后的中午,我从东莞回到广州,在准备进行旅费结算时,才发现包里的6000元钱不见了。”孟浩回忆说。

  孟浩说,他仔细回忆了一个晚上,在当天从地铁站出来上到罗湖关口的扶梯之前,手提包还是好好的,所以他觉得从地铁站出来上电梯期间这段路,遭小偷下手的机会最大。

  警方部分摄像头形同虚设

  2月12日,当发现6000元不翼而飞,并初步确定失窃地点是深圳火车站地铁D出口后,孟浩立即到罗湖口岸派出所立案,同时要求查看了当天录像。

  不过,他查看录像时发现,摄像头并没有覆盖“上电梯过程”的那部分,“我认为最有可能被盗是上手扶梯一段,但这个区域是摄像头拍摄不到的地方,派出所的同志解释说是因为相关的系统没有安装上,所以部分摄像头虽然有安装但不可以使用,还指摄像头属于地铁物业监管。”孟浩说。

  回访5小时发现10可疑分子

  “我觉得那里的治安的确有盲点,一定要去亲身体验一次。”昨天10时,孟浩与一名朋友早早从广州赶到深圳火车站。

  与熟悉火车站情况的朋友商量后,孟浩到“听说治安比较混乱”的火车站地铁C出口蹲点。孟浩说,他在一根大柱子后面观察,发现了几名两手空空、经常站在人工售票亭人群后面左顾右盼、看见背包旅客就故意贴上去的“可疑分子”。

  下午两点钟左右,孟浩继续蹲点。他说,据他观察,相同特征的“可疑分子”明显换了另外几个人,有几次,他发现某“可疑分子”似乎猎寻到目标,一直跟着一名男旅客上电梯,他和朋友马上跟上去准备逮人,谁知“可疑分子”警觉性非常高,掉头看到身后跟有两人,匆忙走开了。

  “在蹲点的5个小时里,我没有看见警示乘客注意财物安全的标语,只听到一次警示财物安全的广播,好像只见到一两名警察路过,但却发现有10多名‘可疑分子’长时间潜伏走动,这里的治安很恶劣,太过分啦!我在广州搭了这么多年车,都从未遇到过这种状况。”孟浩说。

  说法“我要写信给深圳市领导”

  记者昨天也赶到了深圳火车站现场,站立不到10分钟,就发现孟浩所指的那些游手好闲的“可疑分子”,他们通常站在大柱后面、电话机前和售票机旁,眼睛盯着售票机排队的旅客,还经常贴上去多次排队。

  有地铁口商铺店员告诉记者,经常有几个人几乎每天都在这附近走来走去,听说他们有些是吸毒分子,都是一伙人,经常偷乘客衣袋和背包的东西,作案速度很快,很少会被当场捉获。

  每天必经火车站地铁C出口的黄先生指,他过年时差点在自动售票机前被偷,幸好自己反应快,立刻用手护着挎包,他也经常在该站发现一些“眼睛斜着看人”的“可疑分子”。

  孟浩说,这次暗访可用“触目惊心”形容,上次向公安局提完意见,治安情况似乎并没有改善,“我打算把我今天看到的情况写信向深圳市有关领导反映”。新快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