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阜阳春运:三道屏障保安全

  作为全国五大民工潮源头之一的阜阳,历来是全国铁路春运的一个焦点。阜阳春运已经成为全路春运的一个“窗口”,这里的春运安全备受社会关注,也牵动着铁路各级领导的心。

  安全出行,是百万农民工的心愿,更是对奋战在阜阳春运第一线全体铁路干部职工的基本要求。
这场确保春运安全的攻坚战怎么打?阜阳铁路干部职工竖起了三道屏障。

  加强票源管理

  1月19日,阜阳站对全站28名售票员和60名临时售票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并决定在春运期间实行持卡购票制度。车站印制了各种颜色的温馨购票卡,规定旅客要持卡购票,一次购买硬座票不超过5张,卧铺票不超过2张。每天,车站路风办人员都会同售票大厅值班员核对当日上交卡数及票额数,实行以票控人,确保票源管理有序。

  铁路公安部门也积极配合车站进行票源管理。节后,121名警力每天在阜阳站开展全天候专项票源调查,及时发现处理春运客票中存在的问题,并协助车站与市区各家售票网点签订严禁加价倒卖火车票的协议书。

  维持购票秩序

  自1月28日阜阳站开始预售票以来,每天6时,阜阳站公安派出所日勤大队民警都会出现在车站售票大厅和购票缓冲区,维持旅客购票秩序。

  2月1日6时,阜阳站开始预售农历正月初六的火车票,售票大厅门前的购票大棚内外聚集了数千名准备买票的旅客,如果此时发生拥挤事件,后果将不堪设想。全体民警齐上阵,把守购票缓冲区进口,维持旅客购票秩序。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战,购票缓冲区的旅客自觉排起了长队,旅客购票秩序井然。

  “蓝盾”重击“黄牛”

  节后,阜阳铁路警方调集323名警力组成“蓝盾”行动小分队,严厉打击倒票行为,确保农民工利益不受侵害。

  苏某父子二人在阜阳站经营小吃店,得知贩卖火车票能发财,便东挪西借凑了3万多元,于节前囤积了数百张车票。2月10日,苏某父子急于出手到期火车票时,与“蓝盾”行动小分队队员碰了个正着。铁路民警当场缴获了他们囤积的阜阳至上海、东莞、宁波、北京方向的车票共345张,总价值2.68万元,“黄牛”苏某父子被刑事拘留。

  2月11日,安徽铁路警方经过数日缜密侦察,组织民警突袭位于安徽阜南的一地下售票点,当场缴获车票262张、赃款8700元。铁路警方每日重兵把守阜阳站,对活动在车站周边的票贩子实行不间断打击,守卫了阜阳春运的一方净土。

  (记者王耘 通讯员 昊天)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