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民政部:这次雪灾造成结果将有持续性长期影响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专电 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今天下午就“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倒房恢复重建工作”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王振耀表示,因为这次灾害的特殊性,一定要认识到这次灾害造成的结果将有持续性的长期影响。


  王振耀表示,因为这一次灾害不像其他的一些灾害,首先大家一定要认识到这次灾害造成的结果将有持续性的长期影响。因为这次灾害的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发生在南方、低温、雨雪冰冻,这个低温雨雪冰冻第一个后果,如果二十多天不停地下雨、下雪,下来以后特别是有阔叶林的地方,比如南部山区长江以南原来的气温比较高,一般树上、路上、房上是不积雪的,这次积了很厚的雪。有一个地方做了一个测量,说我的房顶设计的就是一平米能承重50公斤,而这次雪、雨、冰都下下来留在一块,雪增加到80公分以后承重加到了80公斤了,已经过了承重极限了。

  从实际来看,这次损失最大的首先是林业,大家原来种的果树被毁掉了,果树的叶子、树枝都压断了,就像一场台风过境,树枝全断了,竹林等其他林木包括一些农业等都是如此,竹林毁掉以后竹笋的生长或者说整个母竹根系损坏以后要恢复起来没有三、四年是不行的,不像一般的洪涝灾害损坏以后恢复重建时间会短一些,所以这是大家一定要认识到的一点,这次灾害造成的后果具有长期性和持续性的影响。

  另外抗灾救灾工作的艰巨性很强。大家很明确地看到了国家电网,甚至可以看到道路等其他方方面面都遭到了损坏。与此相关的是企业,有的整个企业因为停电直接关门了。这些基础设施包括企业都开始受到损坏了。所以这次恢复重建就使整个灾区面临很大的挑战,使原来的恢复重建的能力受到了影响。

  另外这次救灾、灾后恢复重建的复杂性。大家可以想想,在南方地区发生了北方才会出现的这种雨雪冰冻灾害,并且持续的时间也比较长,应该说放在北方应对都已经非常困难了,而现在放在了南方。这在过去我们的救灾工作历史上从来没有过,在冬季南方因雪灾出现大面积的倒房,很难想象。春耕大忙,很多劳力外出打工都要开始出去了。春季有的南方的气侯有可能是多雨甚至是阴雨连绵的,所以这样一来对恢复重建工作也增加了很强的复杂性。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振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