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二炮“导弹突击营”练兵冰雪战场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 (欧阳永飞、王永孝、张选杰)“我们能把导弹送上青天,一根千把斤的电线杆子算个啥!”二炮某导弹旅“导弹突击营”营长黄其福站在队伍前,扯开嗓子喊道。

  在江西省抗击冰雪灾害的二炮某导弹旅发射五营,是名扬全军的“导弹突击营”,已成功发射5发导弹,3次荣立集体三等功。
自从走上抗灾救灾一线,这个营就把抗灾任务具体为两个字:练兵!

  黄其福说:“我们整天喊要到复杂困难环境下训练,如今复杂困难环境就摆在面前,关键看怎么干!”

  江西万安县阿弥陀佛山的电网铁塔被冰雪损毁,抢修重建的任务被五营抢到了!

  电网铁塔都在山高林密、坡陡地险的山顶和山腰上。搬运塔基是块难啃的“硬骨头”。每套塔基重六七百公斤,只能后仰着用肩扛、背顶、手托。官兵们冒着滑倒砸伤甚至被挤下山崖的危险,硬是把一座座塔基“顶”上了高山……

  2月14日后,为了让老区农民兄弟早日恢复生产,五营受命抢修农用电网。山间小路、水网稻田,运送一次器材来回一趟就是5小时。

  “这就是一次负重奔袭!”黄其福说。

  山路坡陡、弯多、湿滑、狭窄,器材设备不便运送。他们根据现场环境条件和任务特性,按照勘察地形、选定路线、开辟山路、实施搬运的步骤进行。官兵们视物资的体积重量而确定搬运方式:小件物资排行列队、流水传递;大件物资班组轮换、分段接力。官兵们平均每天工作10小时,仅用3天时间就架通了30公里农用电网。

  运送器材上山需要打出山道。从山的缓坡处开道上山,省时省力,但会毁掉几十棵脐橙树。官兵们就避开脐橙林,在植被稀少的陡坡开山辟路,把沉重的电力器材运上山。

  尽管是在抗灾“战场”,五营一样讲究科技练兵。他们按导弹发射训练的编组方法,把官兵分成一号手、二号手、三号手……变“人海战术”为“分组训练”,只是号手编配与训练场有所区别。他们按官兵个头、体力、耐力、灵活性等科学编配,身强力壮的抬电塔塔基,瘦小灵活的搬轻便器材,耐力强、心理素质好的则去干相对危险的活儿。

  五营规定,不搞疲劳战术,保持旺盛精力。记者发现,五营各单位之间各种劳动竞赛开展得有声有色:每天训练回营进行小结,总结新方法;讲评会上,受表扬最多的不光有干活最卖力的,还有想方设法出“点子”的。

  战士韩杰奎说:“抢修电网跟平时训练差不多,无非是课目不一样。”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其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