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平顶山市一区委书记短信辱骂市委书记获刑

  区委书记短信辱骂市委书记

  事发河南平顶山市,该区委书记被查出受贿近千万元

  新快报讯 据《检察日报》报道,河南平顶山市一区委书记曾用短信编造谣言攻击市委书记。案件侦破后,检察机关发现杜欣在担任区委书记8年间共收受149人贿赂,贿款近千万。

杜欣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短信牵出特大腐败案

  平顶山市,商周时代应国所在地,又称“鹰城”。位于河南省中南部,中国煤炭工业城市。全市辖六县(市)、四区,新华区是其中之一。杜欣在这里当政8年,步入人生顶峰并跌入犯罪深渊。

  2006年10月,平顶山市的领导干部和党代表都收到了一条短信,这个来自陌生号码的信息是辱骂时任平顶山市委书记邓永俭的。“短信是一首顺口溜,对市委书记本人进行谩骂,对他的政绩进行攻击,煽动党代表们不要再选举邓永俭任市委书记。”一位看过这条短信的干部说。这条短信发布时,距离平顶山市第七届党代会召开还有一个多月,而且这次会议是换届会,所以平顶山市上上下下都十分敏感。“短信事件”被迅速上报到公安部。短信发布者很快被锁定:时任平顶山市新华区委书记的杜欣。

  很快,杜欣被查处。他不仅交代了“短信事件”,还交代了贪污、受贿等犯罪事实。在担任新华区委书记的8年间,杜欣共收受149人的贿赂。“短信事件”出人意料地牵出了一个涉案金额巨大、牵涉官员众多的腐败案。“新华区的官场似乎发生了一场地震。”一位当地官员如是说。

  卖官:把权力换成金钱

  杜欣的受贿记录从担任新华区委书记的第二年开始。从平顶山市委副秘书长到新华区委书记,这一职场角色的转换,让杜欣对自己的仕途充满信心。上任一年间,他对新华区全面建设前景设计出了充满希望的蓝图。然而,伴随着权力增加,他便开始利用职权为自己谋私利。

  “一发而不可收拾”是杜欣担任新华区委书记后7年中收受贿赂的真实写照。翻开卷宗,行贿人员149人217笔记录中,有关职务晋升的有102笔、工作调整的有44笔、安排就业的有20笔,另有项目审批8笔、其它43笔。杜欣收受贿赂的高峰期大多在逢年过节、干部调整、在外学习考察、自己或家属生病住院期间。可以说,担任重要领导岗位的辉煌历史,也是杜欣的贪污贿赂史。

  区委书记成了“保护伞”

  杜欣似乎是个“有求必应”的领导,无论几千元还是几十万元,只要给他送钱,求他办事的人就会有一个满意的结果,甚至有些干部犯了错误,只要送了钱,杜欣就成了他们的“保护伞”。

  平顶山汝州市某煤矿是私人无证开采的违规煤矿,被平顶山市煤炭、安监等职能部门查处过多次。为了寻到靠山,该矿矿长连某费尽心机结识了杜欣,并先后两次向杜欣行贿7万元人民币,以金钱为媒,与杜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2005年11月,新华区煤炭局稽查队又到该矿检查工作,对该矿作出了处以50万元罚款,勒令停产停业,并对连某本人处以3万元罚款的决定。当时杜欣正在河南省委党校学习,连某连夜找到杜欣,并将30万元人民币装进一水果箱送到杜欣宿舍。第二天,有了底气的连某带人私自把已被查封的矿门砸开,继续开工,之后又带着矿工对前来执法的稽查人员进行围攻。这一事件立即引起上级部门关注,新华区煤炭工业局立即决定将此事向上级主管单位报告,请求严肃处理,并将这一决定向杜欣作了汇报。这样的解决方法当然是杜欣不想看到的。杜欣把连某找来痛斥一顿,同时打电话给新华区煤炭工业局局长,批评说:“办事太鲁莽,不成熟,不要把事闹大。弄到上面,区里也不好看。让他‘出点血’,把事处理就算了。”经过杜欣的干预,连某交了十几万元罚款,在全区矿长会议上作了书面检查,事情就此结束。有了杜欣的保护,连某违规开矿行为更加肆无忌惮,杜欣因此也有了更畅通的财路。2006年上半年,为了感谢杜欣,连某再次送上了10万元“辛苦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欣 | 邓永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