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数落会:纳谏聚智谋发展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企业要有所作为、有大作为,内练管理基本功、外修经营竞争力必不可少。只有“内外兼修”,方能聚拢客源、拓展市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内练管理基本功、外修经营竞争力,相辅相成、互相促进、辩证统一。
没有过硬的管理基本功,经营竞争力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外修经营竞争力缺位或不到位,再内练管理基本功也只能是“瞎子点灯——白费蜡”。

  那么,依靠谁来内练管理基本功?凭借谁来外修经营竞争力?绝大多数企业家都会如此盘算:不靠天,不靠地,就靠员工你我他,“众人拾柴火焰高”嘛。于是乎,全员管理、全员经营的规章制度应运而生、五花八门,看起来真的是热闹非凡。谁知,热闹过后却生成了这样那样的冷清:有的将全员管理、全员经营的规章制度,写进文件存档案,挂在墙上当摆设;有的虽不时召开民主管理会、民主经营会,但大多数情况下不是员工的“众议堂”,而成了老总的“一言堂”;更有甚者,对待员工的合理化建议,合我心意者采纳,逆我思路者拒绝。

  如何才能剔除“一人说了算”的经营管理弊端?怎样才能发挥“众人来定盘”的经营管理优势?山西汇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趟出了“数落会”的全员管理、全员经营新路。在每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前夕,老总与员工面对面齐聚一堂,员工有理有据数落不是,老总洗耳恭听解疑释惑,到头来用心沟通、达成一致。畅所欲言的“数落会”,让老总的心明了,员工的气顺了,劳资关系和谐了,发展后劲更足了。

  “数落会”,纳谏民言;“数落会”,积聚民智。当面锣对面鼓的“数落会”,定会使内练管理基本功、外修经营竞争力成为助推企业腾飞的强劲双翼。

  赤兔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