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英国最大的中国文化节 > 背景资料

时代中国音乐情况介绍



  作为全英800多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时代中国”将举行从hip hop到经典作品的一系列音乐盛筵。下面列出了部分演出活动,请在www.chinanow.org.uk/events查询全部活动清单。

  南岸中心:中国爱乐乐团与国际知名音乐家朗朗和余隆

  在著名音乐指挥余隆的带领下,中国爱乐乐团自2000年成立以来已成为中国最优秀的交响乐团之一,在国内和国际上都具有重要影响。朗朗将演出钢琴协奏曲《黄河》。

该音乐会是世界奥运城市巡演的一部分,其它城市包括阿姆斯特丹、柏林、巴黎、洛杉矶、蒙特利尔和东京。

  演出时间:5月13日

  皇家歌剧院:龙门阵团体

  著名的北京hip hop说唱乐队“龙门阵团体”将在伦敦上演一周。英国华人说唱艺术家DJ Phat和弗朗明戈舞风格吉他演奏者Suki Mok也将参与演出。这将是他们音乐交流的世界首次公演。

  演出时间:2月21 - 22日

  南岸中心:香港中乐团

  演出包括中国传统的管弦乐和打击乐器。囊括85名成员的强势阵容因其对古老和现代音乐的精湛阐释而获得了世界声誉。“时代中国”将在全国范围内展示当代中国的精华作品,而中乐团的到访则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演出时间:3月4日

  英国巡演:美猴王 — 现代京剧

  英国出生的小提琴家Chi2将把电声音乐、电影制作、剧院表演和世界上最古老的艺术形式之一——京剧融合为一体,共同演绎出一个活灵活现的美猴王。演出将是对京剧的一种现代阐释。

  美猴王从古老的京剧艺术形式汲取灵感,由视觉艺术家Michele Rosaus诠释整个故事情节,由获奖作曲家Tom Morrison作曲,原汁原味的京剧唱腔将得到充分烘托。利用摘自佛经的口述故事及其在中国功夫方面的造诣,叙述者/演员Tom Wu完美传达了故事中高潮迭起的冒险经历,从而使整个演出在听觉上和视觉上都得到了大幅提升。

  2008年春季巡演。

  英国巡演:丝绸弦乐四重奏乐团

  这个英国华人乐团创立于1996年,由经过专业培训的英国华人音乐家组成,业已成为英国和欧洲一个重要华人音乐团体。在正式演出和教育性活动中,乐队以精湛的技艺表演了中国传统、当代和跨文化作品,力图在多元文化的英国促进中国音乐、音乐家和相关艺术的发展。自成立以来,乐队已在英国各地举办了数百场音乐会、音乐节和研讨会,参与人数已超过100万。它还创造了丝竹合奏乐团和丝弦四重奏乐团等团体,并承担着多个项目。2008年,乐队将在诺丁汉、莱斯特、滕布里奇-韦尔斯、盖特谢德、伦敦、阿什福德、伦敦史毕特菲尔德音乐节(Spitalfields Festival)、布克斯东节日、利物浦和剑桥进行演出。

  大英博物馆:中国的声音 — 古典和现代

  这个英国华人乐团共包括14位音乐家。

  音乐会将由英国最杰出的华人专业音乐家联合演奏一系列作品,其中包括获奖乐团丝弦四重奏。届时,音乐会将展示20种不同的中国乐器,而多数乐器都很少在英国出现,如古琴、埙和箫。音乐会上还将有从唐朝(8世纪)开始失传的5弦琵琶演奏。演奏家程玉因其利用琵琶演奏那个时期的音乐而获得了英国3项大奖。当晚的音乐会将会突出秦始皇时期的音乐和文化。当代中国乐器演奏的新曲目将与中国早期的音乐形成鲜明对照。

  演出时间:2月22日

  大英博物馆:董怡古筝演绎中国古典音乐

  这个沙龙音乐会将包括最流行的中国乐器古筝独奏。曲目都根源于中国各民族传统的经典作品,利用中国传统作曲技巧和西方手法谱写而成。在引领听众神游中国大地的同时,表演者还将探讨中西艺术的交汇和差异。

  演出时间:3月27日

  哈克尼帝国:子曰

  这部新儿童剧由《论语》和中国民间故事融合而成。女娲乃中国众神之母,利用黄河泥土塑造了人类。为调节人类的阴阳平衡,女娲向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发起了挑战。他们共讲述了6个故事,试图说服女娲从中选择一个作为灵魂配方。歌剧由Richard Taylor作曲,Stephen Plaice填词,Clare Whistler导演,Jonathan Gill指挥,Neil Irish设计,最后由来自哈克尼学校的350名儿童演出。

  演出时间:7月3日 — 4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