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漂泊一年多 他信结束流亡归故乡(组图)

漂泊一年多 如今归故乡

  2月28日上午9时40分,泰国前总理他信搭乘的班机,降落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流亡海外的17个月,对于这位前总理来说似乎过于漫长,以至于他在香港登机前面对电视镜头时,竟出现了一个有趣的口误:我已在国外呆了17年……不对,是17个月。2006年9月19日,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他信正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此后一直流亡国外。

  在家人和忠实追随者的簇拥下,他信走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贵宾室大门,趋前几步,一下子双膝跪倒在地,双手掌心向上贴到地面,额头则埋到掌心里约有10秒钟。
这个镜头被泰国各大电视台反复播放——他信亲吻了祖国的土地。

  他信当时面色激动。机场内外满是他的家人和大批政界要人,现政府内政部长、司法部长和交通部长等亲自登上班机舷梯,引领他信下飞机。机场外有大批欢迎民众。支持者打着许多标语、横幅,还有的穿着印有他信头像的T恤衫。

  身负逮捕令 誓言保清白

  他信离开机场后,直接驶向最高法院。他信身负两张逮捕令,并面临数十项指控。他信自己宣称,此次回国的目的,就是要与“不公平的指控”进行斗争。泰国司法机关对他信的指控主要有:担任总理期间滥用职权,帮助其妻低价获取国有土地;通过隐蔽方式在海外投巨资购买基金,违反反腐败法和证券交易条例;非法隐瞒控股西那瓦集团的事实,利用职权为集团牟利等。他信和他的律师先后在泰国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办理了两次保释手续,交纳保释金900万铢(合28万美元)。法院要求他在3月12日到庭应讯,不经许可不得出国。

  2月28日,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在步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贵宾室后双膝跪地。当天,他信乘坐泰国航空公司班机从香港回到曼谷,从而结束了他自2006年9月泰国发生军事政变后一直滞留国外的生活。新华社/法新

  当天下午,他信在曼谷半岛酒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他信出现在记者面前时面带微笑,他身后站着夫人、儿子和两个女儿。他信进行了10分钟的平静谈话后离去,没有给记者提问的机会。在讲话中,他信再次重申不再涉足政治,他同时对受到牵连的人道歉。他说,泰国终于恢复了民主,他有义务回来捍卫自己家庭的名誉。他对强加于他的不公感到悲愤,誓言要反击不实之辞,证明自己的清白。

  安全有保障 政局难言稳

  他信选择现在回国,比原先一直放风说“5月回国”提前了。有分析指出,目前他信回国的条件已经具备,既无人身安全之虞,又无政治风险。

  首先,泰国国会已经被人民力量党控制,下议院从议长、两位副议长到多数议席,都由人民力量党的人担任;第二,新产生的内阁大部分成员都是与他信关系亲密的人。新内阁共有36名成员,许多是亲他信的人。除总理兼国防部长沙马是他信请出来的,其他35名成员,被泰国《民族报》分为三种人。一是忠实追随他信的人,除了他信以前的法律顾问诺巴敦被任命为外交部长外,其他与他信亲近的人物还包括副总理兼商业部长、内政部长、司法部长、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总理府部长兼政府发言人等。二是他信追随者的替身,共有13人,这些人是妻子、丈夫、父亲、弟弟,代替与他信关系密切而在军事政变后被禁止参政5年的原泰爱泰党骨干。除了第一副总理兼教育部长是他信的妹夫外,能源部长、劳工部长、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长和财政部副部长四位女性,均是替夫出征。卫生部副部长父代子职,科技部长兄代弟职。最后才是其他政党的代表;第三,为迎接他信回国,泰国已经有了一系列举动。《民族报》发表评论指出,亲他信人士的动作比预想的还要快。其中第一个动作是恢复他信的外交护照。另外,司法部特别调查厅厅长和清莱府湄占县警察局长被调职。此事在泰国引发了轩然大波。有关他信案件的调查,政变后一直由特别调查厅负责。

  此间媒体分析认为,他信回国将提升人民力量党及其支持者的士气,以人民力量党为主的联合政府的地位也会进一步巩固。但是,反对他信的势力也不会就此罢休。不久前,泰国选举委员会裁决他信的亲信、现任国会主席荣育贿选行为成立,迫使荣育宣布停止行使职权。荣育案可能关联到人民力量党甚至现任内阁的前途。因此,泰国政局走向仍处于未定状态。(人民日报曼谷2月28日电记者任建民)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