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屯门8车连环撞31人伤 “一只小狗惹的祸”(图)

图:受伤邨巴乘客坐在路边等候送院。(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2月2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28日晨上班繁忙时间,一辆客货车在屯门公路往九龙方向天桥闪避流浪狗突减速,导致尾随7辆车连环相撞,包括满载乘客的邨巴、货柜车及重型货车等,酿31男女受伤。警方需封路救人,车龙曾长达10公里,千计上班族被困。

  8车相撞意外伤者12男19女(年龄23岁至62岁),其中28人已出院,3人情况严重需留医。除其中1名伤者(姓吴,48岁)为货车司机外,其余皆为屯门开往港岛的邨巴乘客。
涉及的车辆除引起意外的客货车外,尚有1辆邨巴、3辆货柜车及3辆重型货车。

  伤者大部分为邨巴乘客

  意外现场为屯门公路深井回旋处往九龙方向天桥面,肇事客货车行中线领先,司机姓莫(30岁),尾随为货柜车、邨巴及重型货车等5辆车。慢线则为2辆货柜车及重型货车。28日上午9时许,据客货车司机称当时为闪避一只流浪狗减慢车速,尾随的2辆重型货车也及时收油,但尾随其它车辆则来不及收掣,导致连环相撞,并波及慢线的车。

  震耳欲聋的连串碰撞声过后,8辆车撞至一堆。侥幸没有受伤孙姓货车司机形容,事情发生得很突然,根本无法判断情况。待与前车轻微碰撞停下后,从倒后镜惊见尾随的货柜车司机狂踩油门欲停车,却令车头与拖架之间的接驳位扭曲,呈倒转V字直撞向旁边的车辆,轰轰数声过后,便见被撞的车车门同告撞塌不成形。

  排在车丛中的吴姓货柜车司机则没有这样幸运,因车头撞凹脚部受创被困,不能动弹。

  屯门公路交通一度混乱

  涉及的邨巴车厢内则一片混乱,由于事发时乘客大部分在睡觉,被撞时被夹在中间,不少人失重心直撞向前座乘客位的椅背,嘴脸和鼻梁撞伤,呼救声此起彼落。有乘客临危不乱,实时安慰和协助伤者落车等候救援。

  由于涉及意外的车辆阻塞停在中线及慢线,随后的所有车辆皆不能够通过。警方接报要将往九龙方向全线封闭,消防车及救护车则要逆线行驶赶往现场。因伤者多达31人,附近的三间医院包括玛嘉烈、仁济及屯门医院的急症室要采取紧急措施,动员大批医疗人员驻守候命抢救伤者。

  意外发生后,由于该处全线封锁,车龙一度伸延至扫管笏长达10公里,警方需要将附近支路改道,疏散龙尾的车龙,但效用不大,直至意外发生2个小时后,涉及意外的车辆全部拖走,道路解封后车龙才慢慢散去。(麦国良吴国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