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浙江因冰雪灾害停电行政村全部恢复供电

  人民网浙江2月29日电 "合闸!"——2月29日15时58分,随着浙江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赵义亮一声令下,已经停电44天的浙江省遂昌县新路湾镇三井村终于"复明"。"亮了!亮了!",三井这个海拔1000多米的小山村沸腾了,美丽的烟花在村庄上空绽放,村民们打起了腰鼓,舞起了长龙,用自己的方式庆祝重新通电的时刻。
至此,浙江省因冰雪灾害停电的行政村全部恢复供电。

  丽水遂昌县新路湾镇三井村坐落于白马山北麓,海拔1000米左右,气候宜人,生态环境优越,是全省著名的农家乐景点,全村96户人家有19户办起了农家乐。村民余桂花告诉记者,从1月17号开始停电,全村是在烛光中度过鼠年新年和元宵节的。和往年相比,农家乐的生意也因没电而大受影响,现在电通了,农家乐终于又可以亮起灯来迎接四方来客了。

  由于冰雪灾害使通往三井村的10千伏新北234线三井支线多处断杆、短线,三井村被迫停电。而三井村特殊的高山地形和恶劣的天气使得电力抢修极为困难,2月24日,抢修条件刚具备,由临安、富阳、萧山供电局抢修人员组成的杭州电力抢修支援队伍会同当地北界供电所的抢修人员共200多人对线路展开了抢修,新路湾镇政府也及时组织了70余人次的民工、村民、民兵预备役参与到抢修中。队员们冒着严寒,每天起早摸黑在零下5度山上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但没有一个人退缩,终于按时完成任务及时恢复供电。"要感谢电力工人,每天早上我一打开门,就看见电力工人在干活了。"村民涂春梅边开电视边说。

  今年1月中旬以来,浙江省经受了一次历史罕见的持续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对浙江电网造成了严重破坏,浙江500千伏主电网的损失为全国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活用电的农配网也遭受重大损失,共有90条35千伏线路、747条10千伏线路跳闸停运,全省除舟山地区以外,10个地区、69个县供电受到影响,先后造成341个乡镇、8756个村、183.6万用户停电。地处浙西南山区的丽水因输电线路多分布高山丘陵,在冰雪灾害中农配网受损尤为严重。

  面对灾情,在集中国家电网公司的华东电网、华北电网施工力量进行浙江500千伏主电网大会战的同时,面对点多面广、影响范围大的农配网抢修任务,浙江省电力公司充分发挥电网集中管理、团结治网的优势,在全省所有地市和县供电企业进行了全面动员,电力企业5万多名干部职工在春节期间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近3万名职工奋战在抗灾抢险一线。一些受灾市、县供电企业在进行生产自救的同时,积极主动地组织力量支援重灾区的恢复重建,全省先后有1万名电力职工组成抢修支援队伍,奔赴受灾更为严重、工作条件更为艰苦的地区,进行顽强的抗冰抢险战。其中全省9个地区41个县供电企业2千多名电力员工来到丽水重灾区支援抢修。

  经过全省电力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艰苦卓绝的努力,抗灾抢险工作不断取得胜利。在除夕夜前恢复了受灾的所有县城、96%的乡镇、92%的村、92%用户供电,2月16日,恢复所有因灾停电乡镇的供电,2月29日,恢复所有受灾行政村通电,胜利实现在2月底前恢复所有行政村通电的电网恢复重建目标。(陆勇锋 徐丽勇 李筠翁迪凯)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