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谣传油价上涨京城加油疯狂 政府连夜辟谣

  国际油价又创新高发改委暂无调价批文

  本报今天消息 《京华时报》今日报道:成品油价马上要涨?昨天下午,一条谣言通过短信等多种渠道在北京市流传。大量司机涌往加油站加油。昨晚6时多开始,北京市多处加油站前排起长队,加油的车辆造成多处交通拥堵,众多加油站因供油不足而告急。
昨晚10时多,相关部门出来辟谣,排队司机才陆续散去。

  昨日北京市流传的“加价”谣言主要有三个版本:每升上调0.5元、0.7元、1.2元。超过六成司机相信“上调0.7元”。受此刺激,北京市的某些加油站,昨天接待的加油车辆是平常的几十倍。个别加油站的员工见此“盛况”,也表示“虽然没接到涨价通知,但也相信油价可能要涨”。

  昨晚8时,中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紧急启动能源保障应急预案,该公司的备用运油车全部出动,增加运送班次。但至昨晚10点,部分加油站供油仍告急。而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新闻发言人则强调,并没有接到国家的调价通知。

  昨晚9时多,记者从北京市政府证实,“油价上涨”消息属谣言。当晚9时40分至10时半,当地电台滚动播出一条通知:北京市从3月1日起实施“国Ⅳ”机动车排放标准,所有加油站全面供应国Ⅳ标准燃油,但是燃油价格仍按现行水平来执行。

  广东油气商会人士:

  马上升价“有点难度”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李晓莉报道:受美元继续走软等因素影响,纽约上月28日油价大幅上涨,其中纽约市场基准原油期货价格冲破102美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

  国际油价一再创新高,国内炼油企业已连连亏损。然而,对于近期国内油价是否上调,省油气商会油品部主任姚达明却表示:“眼下马上上调有点难度,因为近期雪灾重建和"两会"临近。涨价这样不和谐的动作估计有点难度”。

  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士向媒体表示,目前发改委并没有向两大石油公司发布成品油调价的批文。“国家最近三令五申强调目前电、油价格不会涨,即使价格上调,一切也要以发改委的正式公布为准”。他还表示,国家发改委欢迎市民及时反映市场上成品油的价格,如果发现有擅自提价的现象,可以向发改委价格司举报。

  而记者今早采访中石油、中石化有关方面,据透露,目前两大公司并未收到国家发改委调价的批文。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