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执勤老交警被醉酒司机撞倒在血泊中(图)

赵宝成在工作中。(资料照片)

妻子刘金洪忍住泪水一直守在丈夫身边。(南京警方供图)

  2月29日19:50左右,南京交警七大队龙潭中队民警赵宝成与同事在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时,被一醉酒的面包车私家车主迎面撞倒,生命垂危。全身多处受伤的赵宝成经鼓楼医院连夜手术,在抢救了4小时40多分钟后,被送进重症监护室(ICU)接受观察。据鼓楼医院外科吴主任介绍,赵宝成的伤势十分严重,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至昨晚记者发稿时,赵宝成在受伤昏迷24小时后终于苏醒。
目前,肇事者陆军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瞬间 交警被撞倒在血泊中

  2月29日晚,48岁的赵宝成与另两位民警及数名辅警在宁栖公路甘家巷路段,执行查处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任务,19:50左右,一辆牌号为苏A/A9512的昌河微型普通客车由西向东驶来,正当民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时,这辆微型客车像着魔一般冲了过来,碰伤一名辅警后继续前行,迎面撞向身着警服和反光背心,手持发光指挥棒的赵宝成,赵宝成当即倒在血泊中。这瞬间发生的一切如此突然,惊住了过往路人。事故发生后,执勤民警控制住肇事车辆和司机,立即向大队领导报告,同时将赵宝成送往南京炼油厂南瑞医院进行急救,由于伤势较重,胡锡璜大队长当即要求尽快转往鼓楼医院。

  抢救 手术持续了近5小时

  交管局胡小翔局长在第一时间得知情况后,以最快速度赶到鼓楼医院看望受伤民警,指示认真勘查现场,搜集证据,同时联系鼓楼医院领导组织抢救工作。闻听交警执勤中身负重伤,鼓楼医院陈院长迅速调集外科、脑外科、骨科、内科的专家进行会诊,经过CT检查,初步诊断为血气胸、肝脏成V字形裂伤、脾破裂、多发性肋骨骨折、左耳朵被撞脱落以及颅脑外伤等,且胸腔内出血达3000CC,伤势十分危重。医院方面连夜进行手术抢救,手术从当晚10点一直持续到昨天凌晨2:40结束,被摘除脾脏的赵宝成手术后仍旧处于昏迷状态,生命垂危。市局政治部主任谢根明等领导闻讯后,也纷纷赶到医院了解情况。

  愤慨 醉酒司机是违法“老油条”

  在争分夺秒抢救受伤交警的同时,交管局事故科接到报警后,由朱志强科长带领事故科民警,并抽调了一、六大队的民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取证,对肇事驾驶员、目击证人进行询问。警方据初步调查了解到,事故发生后,正在执勤的另两位民警和辅警将肇事嫌疑人控制住时,首先闻到的是他满身的酒气,于是将这个名叫陆军的中年男子带往法医中心进行酒精测试,经抽血检验,陆军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0mg/100ml,远超过80mg/100ml的醉酒标准,属于醉酒驾驶。警方经警务信息平台又查询到,陆军驾驶的苏A/A9512昌河客车自2005年年底以来,共有8次电子警察曝光未接受处理,均为违反禁令标志、闯信号等违法行为,而该车的检验有效期至2006年7月31日,已超过法定期限未按规定接受检验。

  追访 朴实老交警是头“老黄牛”

  记者从赵宝成同事处了解到,生于上世纪60年代初的赵宝成从警26年,赵宝成身患高血压、高血脂、血粘稠等多种疾病,不能过度劳累,但年近五旬的他依然和年轻人一道工作在执法第一线。赵宝成家住下关,而他所在的龙潭中队地处南京最东端,他每天上班路途就要花费一个多小时,通常早晨6点就上路巡逻,晚上还要参加整治任务。去年3月,赵宝成76岁的老母亲突发中风引起偏瘫住进医院,当时正值交管部门进行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赵宝成主动克服家庭困难,让下岗后好不容易找到一份门卫工作的妻子到医院进行照顾,又请身体不好的姐姐轮流照看。今年春节前,南京遭遇50年不遇的雪冻灾害,交通受阻情况严重,身体不佳的赵宝成主动请战,在连接长江二桥、绕城公路的栖霞大道承担指挥疏导任务,他连续七天坚守岗位,每天执勤12小时以上,一班岗下来全身湿透、鞋子竟能倒出水来,由于没时间更换,加之超负荷工作,几次眩晕的他始终像标杆伫立在岗位上。据七大队统计,2007年,赵宝成累计放弃休息65天,加班加点800多个小时,全年取缔交通违法行为7000余起,没有一起投诉。昨天,在病床前守候丈夫一整天的妻子刘金洪哽咽着说,宝成是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伤成这样她心疼,但作为这样一名警察的妻子她感到自豪。

  记者 吴胜 魏晓昕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宝成 |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