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御厨”伪造履历被解雇

  美国电视频道“食物网络”的烹饪节目“不可能的晚餐”自今年开播以来迅速在美国成为收视热门之一,其中大部分功劳还要归功于英国名厨罗伯特·欧文的出色表现。凭借自己在英国王室的“烹饪史”以及为4任美国总统服务的辉煌“履历”,欧文一下子赢得众多美国观众青睐。


  然而,据美国一家报纸披露,欧文履历涉嫌造假。面对事实,欧文不得不承认自己杜撰了许多关键经历,电视频道也因此于2日决定解聘这位所谓的“御厨”。

  履历:天花乱坠

  “不可能的晚餐”节目中,出镜厨师往往按规定在有限时间内创造出一道美味菜肴,这对厨师的手艺以及经验均提出较高要求。凭借出色发挥,欧文多次征服在场评委,也征服了电视机前的观众,甚至被电视台誉为“烹饪界的詹姆斯·邦德”。

  打开欧文张贴在个人网站以及电视台网站的履历表,一系列重要“经历”让人们更加折服于这位42岁的英国“名厨”。

  根据“履历表”,欧文15岁时就加入了英国海军,此后一直司职烹饪,在英国利兹大学获得食物和营养学“科学学士学位(B.S.)”。一次偶然经历,他的厨艺“被英王储查尔斯发现”,后调入英国皇家邮轮“大不列颠”号工作。

  欧文宣称,自己在英国白金汉宫工作过,曾为查尔斯与戴安娜的婚礼担任过厨师,被授予过“爵士”称号,还为罗纳德·里根、乔治·H·W·布什、比尔·克林顿和乔治·W·布什4任美国总统服务过。一些媒体甚至已经把他宣传为“白宫御厨”。

  核实:漏洞百出

  正当欧文名声大噪之时,美国《圣彼得堡时报》的一则报道将他置于怀疑声中。该报记者针对欧文每一项经历向有关方面逐一核实,发现许多情况与事实完全不符。

  报道说,欧文履历中所称的利兹大学证实,校方与欧文根本没有任何关系。根据常识,履历中的“B.S.”应为科学学士学位英文字母缩写,但欧文在接受该报询问时解释说,这两个字母只是英国海军当时实施的一个“项目”缩写。

  欧文与英国王室联系的说法更加离谱。当被问及制作查尔斯与戴安娜结婚蛋糕的细节时,欧文坦言,当时自己还在学校,而蛋糕的制作地就是他所在的学校。

  记者追问他在蛋糕制作中的具体角色,欧文答道:“挑选水果,等等。”

  熟悉英国王室传统的人士介绍说,欧文向许多人自称是“爵士”,他所引用的“皇家维多利亚第二级爵士”(KCVO)称号只能由女王亲自授予。然而,白金汉宫新闻发言人简·斯特宾说,欧文从未获得上述称号。

  当记者问及他为美国总统服务的具体职能时,欧文拒绝作出回答,因为“关系到白宫”。然而,担任过10多年白宫行政主管的沃特·谢贝证实,欧文与白宫国宴或者其他宴会的筹备、计划或实施等过程不存在“任何关系”。

  节目:主动解约

  迫于外界压力,欧文2日通过“食物网络”发表声明,对自己夸大经历的做法道歉。

  “我错误地在简历中夸大了有关自己与王室联系的经历,”声明说,“我为自己在海军和"大不列颠"号上的经历感到自豪……但我本应该只立足于这些成就,而不是去夸大。”

  对于欧文的做法,电视台方面表示不会与他续约,已经准备寻找其他人选替代欧文。

  “我们注意到这一事态,发现如欧文所承认,他的履历中存在夸张和不准确成分,观众一直对我们信息的准确性抱有信心,我们依赖于此,而欧文却在挑战这种信心,”电视台一名女发言人说,“我们对欧文为自己做法抱歉表示赞赏,这期节目后,我们可以重新审视这一(不续约)决定,但眼下我们将寻找替代人选。”(徐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文 | 查尔斯 | 布什 | 戴安娜 | 乔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