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环保局否弃权令加州新机动车标准胎死腹中

  美国环保局上周拒绝了加州欲为机动车设立更严格的排放标准的要求。其理由是,气候变化不是加州特有的问题。

  美联社报道,环保局的这一决定引来了环保主义者、加州官员甚至美国其它一些希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州的官员不满。
美国环保局在其发表的否决文件中指出,加州没有遭遇到《清洁空气法》中批准弃权令所要求的“紧迫和极端的情况”,因为美国其它地区也都受到全球变暖的影响。这份文件由美国环保局长史蒂芬·约翰逊(StephenL.Johnson)签署,文件中提到,“据我观察,全球气候变化对加州产生的影响与美国其它地区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区别。这不足以让加州在机动车温室气体排放标准上更严格。”

  环保主义者和加州官员对此表示反对,他们争论说,过去加州为了解决例如柴油污染等问题曾被授予过《清洁空气法》弃权令。还有反对言论认为,加州的确将会在更大程度上受到全球变暖的影响,因为加州存在森林火灾,烟雾污染,海平面上升和缺水等问题共同作用产生的影响。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的律师大卫·多尼格(DavidDoniger)说:“没有别的州像加州一样存在这么多严峻的威胁。”他称环保局的这一决定是对控制全球变暖的亵渎。

  美国其它几十个州和一些环保组织也都支持加州的观点。国会民主党人的内部资料也曾认为约翰逊局长会批准加州的弃权令。约翰逊在接受美联社采访的时候指出,他并不是根据民众意愿办事的,而是依据法律。而美国汽车生产联盟和美国汽车交易联盟对约翰逊的决定表示支持。美国汽车交易联盟的副主席安迪·科布兰兹(AndyKoblenz)说:“通过拒绝几个州提出的混淆性的标准可以看出,环保局长知道美国全国对能源安全、尾气排放和全球气候变化的需求。”

  《清洁空气法》赋予加州修改机动车排放的特权,因为加州曾先于联邦政府制定相关规定,但加州若要这么做,首先需要联邦政府颁发弃权令。如果加州能获得弃权令,其他州也可以采用加州的标准。加州的法律要求机动车生产商2016年生产的新车减少30%的温室气体排放。康涅狄格、缅因、马里兰、马塞诸塞、新泽西、新墨西哥、纽约、俄勒冈、宾夕法尼亚、罗德岛、佛蒙特和华盛顿州也采取了加州的尾气排放标准,同时,亚利桑那、科罗拉多、佛罗里达和犹他州也表示计划采用加州的机动车尾气标准。

  约翰逊在拒绝颁发弃权令时指出,全国性的标准会更好,并称一部新的提高燃油经济性标准的法律能提供这一标准。加州官员则认为,加州的法律更严格且行动更迅速。环保局的文件引用了一系列统计数据,证明加州没有受到更多气候变化的影响。文件指出,加州的海平面升高水平和美国其他地区相当,温度升高虽高于全美气温升高的平均值,但比阿拉斯加以及其他一些地方要低,且降水的增加和其他地方相比没有太大的差别。

  环保主义者虽未对此表示异议,但仍坚持加州的气候变化问题存在独特性。他们还指出,气候变化不仅仅威胁加州,环保局虽然反对设立强制性温室气体排放标准,但其发表的文件中却详尽的描述了气候变化将带来的危害。

  去年底,布什政府宣布赋予环保局控制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的权力。但上周,约翰逊表示,他还没有决定何时会颁布全国性新机动车温室气体控制计划。(王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