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留学生与菅直人等日本友人举行交流联欢会

  人民网东京3月5日电(记者于青) 日本民主党党首代理、众议院议员菅直人及夫人菅伸子3月3日在东京koujimachi会馆举行日中青年交流招待会,日本国会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东京工业大学学务部长伊藤正等出席了招待会,50名东京工业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和70多名日本各届友人参加了联谊交流活动。


  交流联欢会会发起人、日本民主党代表代理菅直人众议员在致词中说,今年是第22次举行这样的交流联谊会,许多日本人和中国留学生因此成为好朋友。作为1984年受邀访华3000日本青年中的一员,菅直人深情回忆了当年的盛况,1984年他作为受邀访华的3000名日本青年中的一员访问中国时,受到中方的热烈欢迎和胡耀邦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他说“我回到日本后常想,应该为促进在日本的中国留学生同日本的青年人进行友好交流作出努力。因此我决定与自己的母校东京工业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每年举行一次联谊交流会,以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共同推动日中关系的发展。”招待会上,他还就地球变暖、新能源开发等方面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并希望东京工业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努力学习,为人类环保事业作出贡献。

  日本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在致词中表示,我从内心希望中日两国能够世世代代友好下去,他鼓励在日中国留学生努力学习,将来为中国的经济建设和中日友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驻日使馆一等书记官程普选对菅直人先生组织的以促进中日两国青年相互理解和世代友好为目标的这一活动表示赞赏和感谢。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李光哲向菅直人赠送了感谢状。感谢状说,菅直人先生自1984年以来共22次举办中国留学生与日本青年的交流联欢会会,致力于中日和平和友好交流,为中国留学生提供帮助,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谢意。

  民主党众议院议员近藤昭一,参议员藤末健三等日本友人也都在联欢会上致辞,表达中日友好的重要性及希望能够为中日友好贡献力量。东京工业大学学务部长伊藤正教授介绍了东工大中国留学生的情况,他赞赏中国留学生学习努力,积极向上。东京工业大学的中国留学生雷兴阳等同学在联欢会上表示,一定要通过自身的努力,为中日友好、为两国的共同和平发展努力学习。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菅直人 | 伊藤 | 江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