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家政中心规定月嫂必须会唱舒伯特《摇篮曲》

  月嫂要会唱舒伯特《摇篮曲》

  涉外家政增多省妇联号召月嫂学英语和音乐如今十星级月嫂月收入逾2000元

  本报讯(记者李林娜)3月6日,省妇联庆“三八”春风送岗位活动暨优秀家政服务员表彰会在兰州市计生培训中心的会议室里举行,雷英等15名同志获得“十星级月嫂”荣誉称号;李瑞凡等10名同志获得“十佳优秀厨嫂”荣誉称号;刘新民等5名同志获得“优秀护工”荣誉称号;曹广霞等6名同志获得“优秀家庭服务员”荣誉称号。

在掌声和荣誉的背后,这些家政服务员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其中,中级月嫂不仅要掌握熟练的业务水平,还要学会简单的家政英语、音乐知识等。可想而知,当个十星级月嫂就更不简单了!

  省妇联:

  对月嫂进行更高级培训

  省妇联副主席管春梅介绍,4年来省妇联已累计向北京地区输送家政服务员8001名,创劳务收入近1亿元,同时,创出了“陇原妹”的品牌,并在国家商标局成功注册。三年来,省妇联家政中心坚持每年培训3期,免费培训家政服务员800余名,并开展了三嫂服务一条龙工作模式,即厨嫂—月嫂—育婴嫂服务一条龙,并对月嫂进行更高一级的业务培训,培训分为初级和中级,中级培训课程增加了家政英语、音乐知识及实操课,要求月嫂会唱舒伯特的《摇篮曲》,会简单的家政英语。

  家政中心:

  涉外家政增多必须学英语

  省妇联家政服务中心的经理张亚萍介绍,近年来,省妇联家政服务中心响应省妇联提出的要做“学习型”月嫂的号召,对月嫂、厨嫂等进行了专业的培训,专门邀请兰州市妇产科、新生儿科等专家以及高级烹饪师前来授课,使她们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得到了极大的提高。针对目前涉外家政业务越来越多的现状,去年以来增加了英语培训,省妇联家政服务中心还自己编写了《家政常用英语三百句》,还增设音乐知识,现在他们这里的每一位月嫂都会唱舒伯特的《摇篮曲》以及他们自己的《家政服务员之歌》。

  月嫂:

  赢得尊重社会地位提升

  连续三年获得十星级月嫂称号的刘英创造了多年零纠纷的纪录,备受用户欢迎。她告诉记者,现在省妇联家政服务中心增设了英语、音乐这些课程,她自己通过自学取得了育婴师和营养师的资格证书,得到了更多用户的欢迎,她高兴地说:“当我们为用户的宝宝唱上一首舒伯特的《摇篮曲》,说上几句简单的英语,用户的反应特别惊奇也特别满意,我们不仅赢得了用户的尊重,也提升了我们这个行业的社会地位。”

  回报:

  十星级月嫂月入2000元

  据省妇联家政服务中心的经理张亚萍介绍,十星级月嫂都是一年来服务过十家以上、并得到用户极大好评的月嫂,月嫂们的付出不仅得到了用户的肯定,也得到物质上的回报,在如今家政服务员越来越紧俏的情况下,十星级月嫂每人的月收入都在2000元以上,最高能拿2500元,而一般的中级月嫂也能拿1600元左右的月工资。同时,今年省妇联家政服务中心将为15名十星级月嫂办理“当年意外伤害全家保”,这也将首开全省为家政服务员办理保险的先河。

  <兰州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伯特 | 张亚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