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平价超市进广州白云机场 基本实现同城同价(图)

  本报讯 (记者黄琮通讯员谢云、刘渊)“矿泉水2元、梳打饼干3.8元、方便面4.5元。”久被诟病的机场商品价格过高的状况终于得到改善!随着万宁、7-11等知名连锁零售商进驻,机场商品价高质平的怪现象终于被打破。记者近日从白云机场获悉,随着二期招商的启动,候机楼的商业布局结构将会发生根本变化,以往主要服务高端旅客的单一商业模式被改变,取而代之的是满足多层次旅客需要的商业新模式,以此平抑机场商品价格。

  7-11:机场价格略高于市区

  “统一方便面4.5元,面包3元,各式快餐15元,统一鲜橙多4元。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航站楼B区到达厅6号门斜对面的7-11便利店,发现开业不到一周的小店里已经有不少旅客光顾。“价格比市区的稍微贵了几角钱,不过还能接受。”正准备买水喝的小张告诉记者。“这里的商品的确比我们市区的连锁店贵一点,比如面包市区的店卖2.8元,我们这里卖3元。”店里的销售员明确表示。

  记者注意到,由于条件限制,便利店里并不像市内的门店一样有鱼蛋、牛肉丸等熟食出售,但店里配有微波炉,可以为旅客加热快餐。据了解,7-11便利店的营业时间从早上7时到晚上12时,经营的商品主要有零食、副食品、日用品、书刊杂志等,同时店内还提供手机充值、羊城通充值等服务。

  万宁:基本实现同城同价

  设在白云机场候机楼出发厅一楼的万宁超市则更显得“人丁兴旺”。“农夫山泉2元,统一茶里王3.5元,奥利奥饼干6.8元,四洲排骨面6.8元。”据了解,这里的商品已经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同城同价。正在选购商品的王先生准备去昆明,他说:“早就应该开平价超市了,机场里的商品也应该像机票一样弯下高贵的"腰",这样才有旅客光顾嘛。”

  除了饮食等必需品外,记者留意到,万宁超市内的化妆品也比较受旅客喜欢。“本来就是一些普通的东西,只有普通的价格才有人买。”正在挑选唇膏的肖女士告诉记者,今天出门忘了带,所以来超市选购。

  机场:新进商家被要求限价

  据了解,去年9月下旬,白云机场候机楼发布二期招商公告,拿出逾7000平方米的商业面积重新招商。“如何才能使物价达到同城同价?”负责候机楼商业运营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按照目前的商业规划,新签约的商家必须承诺控制物价。一些销售日常必需品的商家将会收到一份价格指南,饮料、饼干等必需品必须限价。

  对于旅客最为关心的餐饮价格问题,该人士表示,由于目前主要的餐饮企业与机场签署的商业合同要到今年年中才陆续到期,此次招商对原有餐饮企业的影响不大。现在他们与一些知名平价快餐连锁如真功夫的谈判已经进入实质阶段,机场餐饮价格有望在2009年年底得到彻底改变。“到时餐饮店门口将有星级标识,不同星级表示提供的服务不相同。”该人士告诉记者,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餐饮消费。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