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近2周十大股票新事物:“硬着陆”后股市新格局

  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何谷)阅读引擎网民雷达(www.2007times.com)“股票新事物”主题消息发现:最近两周,十大股票新事物备受中国网民关注。

  1、政策底已经到来,清醒认识“硬着陆”后的股市新格局:“硬着陆”也意味着大盘遭到了"硬伤",紧接着不是立马腾飞,而是需要"疗伤"。
这是因为导致"硬着陆"的三大因素即通胀压力和从紧货币政策、供大于求(大小非解禁、再融资、资金不足)并没改变,投资者必须清醒地认识"硬着陆"后的股市新格局。

  2、期待“红三月”积极参与两会行情:今年“两会”来自证券监管机构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数量达12位,比以前明显增加,他们将提交27份议案、提案,内容涉及降低证券交易成本、加强对股市资金流动情况监控、完善我国债券市场监管体制及推动我国证券无纸化立法等。

  3、大盘正式进行新一轮的调整:其中有几点需要特别注意:一,这些公司在目前位置连续推出巨额融资计划,或者是没有“体恤”市场之情,或者是有故意“打压”之意;二,因为增发,浦发银行出现了历史上第一个跌停板,这种“义无返顾”的出逃,或者说明机构极不看好后市,或者说明缺钱。

  4、监管层力挺股市,哪些救市新政值得期待?上海证券研究员屠骏认为,目前来看,靠市场自身能力来扭转下跌局势可能性已经不大。国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汤小生认为,市场跌破前期低点之后,降低印花税利好政策可能随时出台。不过也有专家认为,下跌的主要原因就是融资压力,接下来的关键是看政策面如何改善供求关系,这也是短期内最重要的问题。

  5、三大券商三月行情新观点:以结构性机会为主。银河证券: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太平洋证券:在消费、成长主线中寻宝;国都证券:逢低吸纳,少量建仓。

  6、新规有助高污染行业整合:虽然《关于加强上市公司环保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是近日才正式公布的,但早在一年前就开始按照进行运作了。绿色证券有助于推动行业整合,对于高污染的小企业而言,想再通过IPO融资将很困难。由于大公司具备一定实力对高污染产业进行整改,从而符合IPO的环保审核,因此该《意见》对大企业的影响甚微。

  7、医药的黄金成长期已然来临:主要投资主题有三:首先,消费升级,疫苗消费受益于国家扩大免疫规划、血液制品受益于全面批签发制度伊始、品牌中药向高端保健消费品延伸;其次,产业升级,治疗性中西药在医院主流市场升级换代驱动快速增长;再次,医改受益企业:1、受益于医药流通体制改革的医药商业龙头。2、受益于全民医保、国家基本药物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的大众化中西普药。招商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张明芳坚持认为,医改是2008年三大投资主题之一。

  8、投资信心不足基金销售冷清,新面孔坐上冷板凳:新基"稳"字当头,吸引力低,在众多获准发行的新基金中,银行系基金占据了大半江山。但基金业人士却称,在股市调整期延长的现状下,这些新基金、包括拆分的基金可为市场带来的资金有限。和因股改、首发、增发而解禁上市的融资需求相比,基金募资量只是"沧海一粟"。

  由于新基金的发行期一般是一个月左右,眼下新基金发行较为冷清,提前结束募集的可能性不会很大,尤其是几只债券型基金。为此,理财师建议那些准备认购新基金的投资者,不必赶早去买,可观望一段时间。

  9、次贷或将引发全球金融大洗牌:中美货币利率倒挂,成为国际投机过剩资本(热钱),继续涌入中国的催化剂,表现于人民币升值步伐在加快。如今人民币在美元影响下被动升值,幅度将大大超过去年,并有望对其他主要货币出现全面升值。

  次贷危机引起美国经济的假衰,美国经济可能在下半年起开始反弹,所以,特别要注意美元在今后某个时间可能突然升值,强势美元逻辑直接演绎的结果,使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成为泡沫的埋单者。

  10、股票转让暂不征收个税政策不变:国税总局官员表示,股票转让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政策目前还不会有任何变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