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克兰府院矛盾激化 总统建议总理不要自吹自擂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俄新网消息,乌克兰总统维克托·尤先科7日表示,乌克兰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6日发表的公开信歪曲了俄罗斯和乌克兰关于天然气问题协议的实质。他建议政府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不是自吹自擂。


  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新闻处援引尤先科的话说:"我对这种性质的关系感到遗憾。这不是我的政策,我也不希望反对她的意见。愿意为乌克兰工作的人,不应自吹自擂而是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周四在政府网站上公布了一封写给总统尤先科的信件。她在信中反对尤先科2月12日在莫斯科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两国天然气问题达成的协议。

  俄乌两国总统当时商定,天然气工业公司和石油天然气公司在对等的条件下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合资公司1),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以代替现有的像乌克兰供应天然气的垄断出口商俄乌能源公司(RosUkrEnergo)。同时,根据协议,应该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合资公司2)在乌克兰国内市场销售天然气,天然气工业公司和石油天然气公司各持有该公司50%的股份。

  她表示,乌克兰政府不允许成立新的天然气供销中间商。她认为,乌克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应该直接向天然气工业出口公司购买天然气,不成立任何多余的新合资公司,乌克兰国内同样也不需要任何合资企业。

  按照季莫申科的观点,石油天然气公司在乌克兰国内销售天然气不会有任何问题。她认为,如果俄罗斯希望在乌克兰市场销售天然气,可以确定一些供应商,这些供应商应该像其他的供应商一样取得经营许可证。

  季莫申科在信中说:"内阁无法同意协议的一些条件。这指的是:2008年第一季度以每千立方米315.6美元的价格购买俄罗斯天然气,成立合资公司取代目前的一个中间商在乌克兰销售进口的本国开采的天然气。由合资公司1和合资公司2签署天然气供应协议,从而解除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在国内市场销售天然气的能力。"

  尤先科7日公布了他给乌克兰代表团所做的指示。其中包括,成立合资公司2时,天然气工业公司的股份应该是25%、以对等方式成立的合资公司1应该保证2008年向乌克兰供应至少500亿立方米天然气,2008年天然气购买价格为每千立方米179.5美元等。

  俄罗斯国家杜马代表谢尔盖·马尔科夫认为,俄罗斯和乌克兰天然气关系中的主要问题是支付天然气债务和向新的天然气供应模式转变。他表示,乌克兰总统和总理私人关系的恶化还将继续。

  马尔科夫向俄新社记者表示:"这不是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或者天然气工业公司和石油天然气公司之间的冲突,而是尤先科和季莫申科之间的冲突。天然气争端还将会继续。"

  马尔科夫认为:"季莫申科想把尤先科从天然气问题调解人的地位上拉下来,甚至完全将尤先科从政治舞台上赶走,而她自己当总统。"他强调:"这一冲突还将继续下去,他们还会继续利用包括天然气问题在内的各种资源。"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先科 | 季莫申科 | 马尔科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