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全国电网恢复正常运行 捍卫使命与灾害“赛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李华颖、黄全权)国家电网公司8日宣布:受灾最严重的湖南、浙江电网胜利完成恢复重建工作,至此,国家电网全面恢复正常运行。同日,南方电网灾后重建工作也宣告全面完成。

  从这次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给电网造成前所未有的“重创”,到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灾后重建,全面恢复正常运行,这一成果来之不易。


  在罕见的冰雪灾害中,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华中、华东及所属10个省级电网遭受严重灾害,其中湖南、浙江、江西电网设施损毁严重。有37个地市的545个县(区)、2706万用户受到影响。17.2万基高压杆塔倒塌,1.2万基受损;高压线路断线12.9万处;低压线路受损15.3万公里……

  灾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面对严峻的电力供应形势,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有力领导下,电网系统干部职工全力投入到抗冰保电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去。

  应急预案果断启动,逐级成立指挥机构,健全组织体系,领导靠前指挥,建立了前后方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完善应急方案和措施,具备了强有力的组织和协调机制。

  作为电网安全运行的“中枢神经”,各级电力调度中心以高度的责任感,为抢修保供电争取每一秒的时间。在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里,工作人员通宵达旦监守电脑屏幕,随时下达指令。大屏幕上,任何一条线路、任何一台机组出现问题,都能得到实时反映。

  华中、华东等各网省公司也昼夜忙碌。华中电力调度中心运行方式处的同志废寝忘食,多次连夜组织制定各类事故处理预案。继电保护处的8位同志则自觉加班加点,20多个日夜连续奋战后,他们的眼睛布满了血丝,但继电保护装置9700次动作无一失误。

  与此同时,广大奋战在最前线的抢修人员更是以血肉之躯和钢铁般的意志,守护电网安全。在责任和使命面前,他们的行动从不曾犹豫。在这个非常的季节,无数的电力工人吃的是压缩饼干,喝的是雪水,每天3点出发,工作时间超过15小时……

  用生命去与灾害赛跑。1月26日,一个让很多人难忘的日子。湖南送变电公司的罗海文、罗长明、周景华在执行任务中,将生命永远留在了冰雪之中。

  自抗灾工作开始,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已有11名电网职工献出了宝贵生命。

  在救灾过程中,国家电网公司的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地站在了最前线。重庆公司160个党支部组建了110支党员突击队。1月23日,220千伏涪武线出现危机时,长寿供电局党委立即组织60多名党员巡线,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最终恢复了线路正常运行。

  热血融化冰雪,奉献换来捷报。

  从2月22日开始,一系列好消息接踵而至。三峡电力入赣的大动脉-500千伏咸梦线成功送电;安徽±500kV宜华直流输电线路抢修工作全面结束;重庆三条110千伏线路比计划提前一周全面恢复;浙江500千伏沿海大通道恢复运行;江西电网提前8天全面完成电网恢复重建任务……

  随着3月8日受灾最严重的湖南、浙江电网胜利完成恢复重建任务,国家电网取得了抗灾救灾恢复重建工作的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