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超音速飞机达音速2倍 北京飞澳大利亚1小时(图)

超音速飞机:黑鸟SR-71战略侦察机
超音速飞机:黑鸟SR-71战略侦察机

  今天专家做客央视解析超音速飞机已超地球自转速度

    设想乘高超音速飞机——北京飞澳大利亚只需67分钟

  本报讯(记者周继坚)超音速飞机的飞行速度超过了地球自转速度,而乘高超音速飞机,北京飞澳大利亚的11小时时间将被缩短成67分钟。同时,这将使一小时内投送兵力到全球任意敏感地区成为可能。

  今天上午,记者从央视获悉,军事专家尹卓、中国航空博物馆研究员张维做客《军情连连看》栏目,为观众解析高超音速飞机。

  现状

  超音速飞机超地球自转速度

  据张维介绍,目前能超音速飞行的有美国黑鸟SR-71战略侦察机,它能以3倍音速飞行,具有很高的生存性能;还有美国“极光女神”侦察机,能以6-7倍音速飞行,速度甚至超过了子弹的飞行速度,任何现有武器都无法对它实施拦截。

  目前,超音速协和客机的速度已达音速的2倍,这意味着其飞行速度超过了地球自转速度。

  而英国2月5日公布的一款正在研制的代号为A2的飞机,设计时速将达协和飞机的2.5倍,达到了高超音速水平。

  超音速飞机:F-22猛禽战斗机

  难点

  超音速飞机突破音障和热障

  飞机飞得比音速快并非易事。在研制超音速飞机过程中,要突破音障和热障。

  据张维介绍,机身内燃料有限,从地面起飞到2000-3000米高空燃料就会耗尽。二战中,世界上第一架喷气战机德国ME-262常因高速俯冲遭遇音障而瞬间解体;1945年,美国的第一架x飞机x-1就被用来突破音障,而这些飞机几乎都是靠一架母机带到空中后放飞的。

  同时,飞机高速飞行时会产生1000多摄氏度的高温。黑鸟飞机在地面就是一架漏油的飞机,但它机身的裂缝却成功地解决了飞行产生的高温使金属蒙皮膨胀的问题,而机身大量采用镍铬铁合金也是一种解决热胀之道。

  设想

  北京到澳大利亚只需67分钟

  尹卓表示,这些高超音速飞机可以用作空天飞机,可以像普通飞机一样飞行,在机场自由起降,一小时内就可以将武器和部队投送到地球上的任何敏感地区。

  在民用方面,超音速客机舱内安静,因为它飞得比声音速度快,可以将噪音远远抛在身后。而它的噪声对于地面的人来说却是一场灾难。即使飞行在2万米高空,地面听到的声音也响如雷霆。

  尹卓称,超音速飞机低空飞行时会产生音爆,不仅能震碎玻璃,还会对人的耳膜造成伤害。所以协和客机只有在大西洋上空才被允许超音速飞行。

  “乘坐高超音速飞机,北京到澳大利亚11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将被缩短成67分钟。”尹卓称。

  高超音速飞机也可以像航天飞机一样成为太空中的轨道飞行器。进入地球轨道后,空天飞机不仅可以打击别国卫星,还能俘获别国卫星获取机密。“这种飞机一旦作为武器平台,将可以装载激光武器等新概念武器。”尹卓表示。 文/记者周继坚供稿/《军情连连看》法制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