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8年全国两会访谈 > 搜狐访谈

陆琴:胡总书记知道我一个小小的修脚师(图)

陆琴和主持人在演播室
陆琴和主持人在演播室

陆琴
陆琴

陆琴的人大代表证
陆琴的人大代表证

    一个修脚女工陆琴谈:

    3月12日9时30分,中国江苏网联合搜狐网邀请这位扬州的修脚师进入访谈间。聊聊她的创业经,以及作为私营业主如何行使好人民代表所赋予的权力更好的参政议政。

    >>>点击进入视频

    >>>点击进入2008全国两会搜狐访谈间

    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继续关注中国江苏网和搜狐网联合举行的2008年全国两会访谈的直播现场,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扬州人大代表扬州陆琴脚艺三把刀发展有限公司、陆琴脚艺职业培训专修学校校长。

你好!

   陆琴:你好!

     很惊讶,胡总书记知道我一个小小的修脚师

   主持人:陆代表,您已经是第二次参加两会了,而且胡总书记今天一下就认出了你,你能谈谈你的感受吗?

   陆琴:今天胡总书记接见了我们,当我向胡总书记我是一个修脚师的时候,胡总书记说我知道你,你现在开了公司,我就告诉他在北京开了店,他说祝贺你。当时我觉得特别激动,中国13亿人口这么大一个泱泱大国,总书记知道我一个小小的修脚师,而且知道我近来的发展情况,觉得很感动。

     修脚女工第一次参加两会

     温总理用五个排笔句给我很高评价

   主持人:您第一年参加两会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感觉?

   陆琴:也是非常激动,因为一个普通的修脚师能够被选成人大代表,非常激动了,而且十届会议的时候温总理也对我有很高的评价,当时在江苏代表团发言的时候,发言开始我就自我介绍,我说我是来自扬州的陆琴,温总理就打断了我说话,说我知道,我看过你的报道,发言结束以后温总理用五个排笔句给了我很高的评价,当时会议结束以后我们很多代表说当时的时传祥都没有你这么高的评价。

   主持人:据我们所知您也是一个体例,资料是您自己投放的是吗?给我们讲讲这个故事吧。

    陆琴:这个也是很有趣的,我是从二服公司出来的,自己停薪留置,后来遇到一些问题就下岗了,后来又在打工过程中,人家说你已经小有名气了,应该参政议政。我觉得说的很有道理,就自己拿着材料去了,这种现象好像没有过,我去了以后区里的领导就说我应该怎么样一个程序,就说我应该社区一步一步往上找,但是我的工作性质是早出晚归的,因为社区我居住的地方人家都不太认识我,我也不太认识他们,因为我创业是在广陵区范围内,我就觉得我应该广陵找到,就跟领导讲了理由,领导说你就把材料放下吧。材料放下以后,实际我对选举还不是很清楚,后来慢慢了解以后知道,从市里、区里、省里是非常漫长的,后来我当时是在北京,后来扬州打电话告诉我说我被评审委全国人大代表,我当时太激动了,蹦起来了。

    农民工要有一技之长 《劳动法》出台也养了一批懒人

    主持人: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间你比较感兴趣的是什么?

    陆琴:比如说农民工培训问题,因为政府工作报告一再提出来农民工要有一技之长,因为我们现在的员工可以说百分之八十左右都是来自农村的,而且在我们培训中也是在给予他们一技之长,让他们更好的选择职业和就业的好的渠道。

  主持人:这次两会上您好象有两三个提案、议案,能给我们讲一讲吗?

  陆琴:先说我行业的,我自己很清楚,但是也有跟我的行业无关的,但是有些需要我我也有一些议案。牵扯我行业的,这个行业从我从事开始到现在虽然已经有很大的改观,但是我觉得这种片面还是存在的,思想上的保守还是有的。所以我觉得我们这个行业归纳为休闲、娱乐场所,本身这个行业就给人有一种不好的想法,我觉得应该归纳为保健行业,因为我们这个行业本身就是给人健康,再加上修脚行业,治疗,有这方面的意义。

  另外,《劳动法》其实在实践当中我们做了很长的调研,写了完整的、详细的议案上去,今年新的《劳动法》也办不了,但是在我们实施过程中我觉得还要健全,因为在我们实施过程中非常多的问题,比如我们跟员工交纳养老金的时候,员工不愿意交纳,因为没法流动,员工宁愿跟老板私下里谈每个月给我补贴多少,就是少于国家交纳的部分,但是给他拿现的部分。另外,在于跟员工签订合约的过程中,员工两三个月、三五个月,再长的可能就不太多了,

    他们流动性很大。而且像我们现在宣传连锁企业了嘛,各个城市互相调动,这都存在一些问题。还有,说好的员工,《劳动法》没有出台的情况下,我们也会用各种激励措施鼓励他们留在我们店里,但是现在《劳动法》出台以后反而给一些在企业不是特别好的员工一些借口,养了一批懒人。

  主持人:另外好像还有一个关于电网的提案。

    陆琴:对,还有一个关于农村电网的提案,我们电力部门很关心,在我临走之前找到我,希望我把这个建议带上来。

 

     参加两会顺带到北京店里亲授技法

  主持人:我们也听说您这次来两会非常好的机会来到北京的店里亲自传授。

    陆琴:应该的,因为这个店也才开了没多久,第二,北京是头一家自己开的店,我觉得刚开始店面最主要的要技术留人,另外,也要技术留住客人,不能说做了一个客人走了一个客人,做一个客人要建立一批客人。

     为农民工免费修脚

  主持人:听说这次您为农民工修订免费修脚,也是让我们很感动。

    陆琴:这是巧合了,有一次在店里看到农民工他们脚不好,他们知道扬州修脚很有名,解决他们的痛苦,找上门来的,正好碰到,因为他脚有问题,后来我就看了一下,我觉得我能帮他治,没想到你们都知道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