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农民户头凭空多一笔贷款 信贷员为达指标擅自办

  还贷如买菜 居然能还价?

  一农户在金溪县农村信用联社左坊分社遭遇怪事

  本报讯 记者刘媛、实习生叶莉娜报道:“到信用社还贷款就像买菜一样,我争一下,他就给我少一点,不争就没得少;而我没有签字,信用社竟然给我办了一笔贷款。

”10日,金溪县左坊镇肖家村的肖有财回想起自己到金溪县农村信用联社左坊分社还贷款的情形,越来越觉得不对劲。

  “讨价还价”后竟可少付本息8000元

  1994年10月9日,肖有财到信用社办理了一笔4000元的建房借款,当时约定还款期为当年12月20日,月利率1分8厘。1997年2月22日,肖有财又到信用社办理了一笔1000元的贷款,约定还款日期为当年8月31日,约定月利率1分9厘5毫。

  在约定的还款期限内,肖有财并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归还贷款,其间他偶尔会到信用社归还一定金额的利息。就这样两笔贷款一拖再拖,去年7月25日,信用社下发了一份“到(逾)期贷款催收通知单”。

  今年1月27日,肖有财去办理还款,金溪县农村信用联社左坊分社副主任单耀武告诉肖有财,本息还款金额总计2.5万余元。一听比本金翻了5倍,肖有财和单耀武商量能不能减少一些。对方说,本来还款利息是按1分8厘来算,现在统一按9厘计算,本息共计18659元,冲减中途收回的利息后,应该还17688元。因为可以少还8000元,肖有财在2月5日还了款。

  肖有财告诉记者:“还款就像在菜场买菜一样,‘讨价还价’后还款总额一下子减少了近8000元。”关于这点,肖有财觉得自己还算幸运。

  原来是莫名多出一笔贷款

  在2007年的那张贷款催收通知单上,肖有财发现自己的贷款由两笔变成了三笔,多出的那笔贷款是2000年1月1日办理的,贷款金额4879元,执行利率未知。肖有财告诉记者,这笔贷款他从来没办过,是在接到通知单的那天才知道的。

  那么这笔贷款又是怎么冒出来的呢?今年2月5日还款后,肖有财和儿子强烈要求单耀武出具贷款原件,单耀武一直坚称有贷款人签字的贷款原件。直到2月28日,在肖有财的反复追问之下,单耀武才承认这笔贷款没有肖有财的签字。

  3月10日,记者随同肖有财到信用社采访时,单耀武告诉记者,这笔贷款是当初一名信贷员为完成贷款发放指标,擅借肖有财的名义办理的结息贷款。而当初的2.5万余元的本息,就是按照本金9879元算利息得来的,而之后的1.7万余元,就是按照本金5000元来算的。

  信贷人员不经贷款人签字同意,就能随便把款贷下去,这让肖有财很害怕,他说:“好在只是4879元,要是信贷员擅自给我办了几十万元的贷款,那可怎么办?”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该社信贷管理部副总经理陈斌承认在肖有财还贷过程中,基层信用社工作人员操作上存在不规范现象,贷款客户今后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向当地县级以上农村信用联社反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有财 | 单耀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