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爬楼星期三奥运在身边 白领赛爬楼追随者众(图)

  昨天上午,由本报与市药监局等单位联合发起的“爬楼星期三,奥运在身边”健身公益活动“第二炮”在东环广场打响,近60位写字楼白领人士参加了趣味爬楼比赛。受他们影响,在楼内公司上班的白领也纷纷加入到活动中,有300多人爬楼走进办公室。

  为了搞好这次公益活动,东环广场银达物业的工作人员不但精心布置好了楼梯,设置了宣传展板,现场向上班族赠送爬楼标识和印有标识的杯垫,而且专门安排了引导员带着大家爬楼。银达物业的外籍项目经理Brian先生也参与了此次爬楼活动。


  10点整,趣味爬楼比赛开始,气氛十分热烈。比赛现场出现了3位特殊的参赛者:东城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区政协常委杨文玉,东城区职工大学校长、区政协委员张燕农,北京市55中团委书记、区政协委员李凌云。他们平常就十分热爱运动,听说“爬楼星期三”活动开展,都赶来参加。他们表示,爬楼不但能够调节人体机能,同时还有助于节能减排,可谓一举两得。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后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他们都获得了由东环广场颁发的小奖品。

  本次活动由北京晨报、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北京耀石联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并得到了京城数十家写字楼的支持,自3月5日活动在金泰大厦拉开帷幕后,越来越多的写字楼和白领人群都参与进来。据悉,下一届趣味爬楼比赛将于3月19日在中青旅大厦举行。

  代表肯定

  “这种锻炼方式很好。”听说本报倡导发起的“爬楼日”活动,不少正在参加全国人代会的北京团代表由衷表示赞许和支持。

  爬楼锻炼好 坚持最重要

  爬楼是很好的锻炼方式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连生

  “平时有意识加强活动锻炼,对我们的身体、工作和事业都很有好处。”听说晨报倡导发起的“爬楼日”活动,至今已坚持10年健步走的索连生代表深有感触地说。

  索连生代表告诉记者,他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便选择一个空气清新的地方,把自编的健身操演练一遍。

  “爬楼无疑是个很好的锻炼方式。”索代表说,运动方式要因人而异,关键是要持之以恒地锻炼活动。

  身体力行坚持爬楼上班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宋贵伦

  “我每天都爬楼,感觉很有益处。”平日主要靠爬楼散步锻炼身体的宋贵伦代表透露说,从去年开始,市委大楼每月也有一天关停电梯,大家爬楼上班。“爬楼这种方式,对每个人健康有好处,同时对建设节约型社会和环保很有好处,应大力提倡。”宋代表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我们这么大的国家,这么多的人,每周如停电梯一天,从能源的角度来说就能节约一个不小的数。

  节约能源传播健康理念

  全国人大代表、市发改委主任张工

  “真好!”听到本报发起的“爬楼日”活动,张工代表竖起了大拇指。作为主抓节能减排的官员,张工认为这个活动意义不仅仅表现在少乘电梯节约能源上,更重要的是传播一种环保健康理念。“活动的作用并不在于规模的大小,它将带动市民转变观念,大家都更多地关注身边小事就能在全社会形成环保节约的氛围。精彩的细节必将成就壮丽的全局。”

  白领多爬楼工作效率高

  全国人大代表、东城区副区长毛桂芬

  毛桂芬代表平常养成了很好的锻炼习惯:每天早起,在家锻炼半小时左右,然后去上班,晚上回来坚持散步。4年多下来,她平时上班总是精力充沛。“爬楼散步,多锻炼身体,一个人精力保持旺盛,工作很有效率。”毛桂芬代表说,现在很多年轻白领,整天坐办公室面对电脑,出门打的,很少有时间专门锻炼,平时上班爬楼的确是种非常不错的锻炼办法。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连生 | 银达 | 宋贵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