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流感扩散涉184人 小学幼儿园特殊学校停课

  三月十二日,香港一家幼稚园为上学的幼童测量体温,采取预防流感措施。当日,香港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黄邱慧清表示,明白家长和学校,关注因流感爆发而停课的问题,呼吁学校如发现学生因身体不适而缺席的人数,不寻常地增加,应与教育局和卫生防护中心联络。当局有紧密机制跟进,向学校建议采取适当措施,包括评估学校是否需要停课。中新社发

香港小学师生都戴上口罩

香港小学师生都戴上口罩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教育局宣布,幼儿园、幼儿园暨幼儿中心、小学及特殊学校,13日起开始放复活节假期,至3月28日止。卫生防护中心再接获20宗新增怀疑及3宗确诊流感爆发个案,涉及23间学校共184人。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鉴于流感数字轻微上升,预计流感高峰期将延续数周,加上家长和学校对这情况感到忧虑,故作出停课两周的决定,相信有关决定,可以有效防止流感交叉感染。


  卫生防护中心12日接获医院管理局通报,表示1名患流感的3岁男童因病情恶化,须入住深切治疗部进行治疗。该名男童因持续发烧、咳嗽及呼吸困难入住玛嘉烈医院,初步调查显示,其呼吸道样本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他目前情况稳定,其就读的幼儿园至今并无流感爆发的报告。

  卫护中心12日也接获1名21个月大男童死亡的报告,该男童2月22日出现发烧及咳嗽征状,翌日往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急症室求诊,当时全身抽筋,随即被转往韦尔斯亲王医院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2月24日不治。

  化验结果显示,该男童的呼吸道样本对甲型及乙型流感病毒呈阴性反应,个案已交由死因庭跟进。

  屯门7岁童染甲型流感

  至于屯门医院日前1宗7岁男童的死亡个案,进一步的化验结果显示,他的呼吸道样本对甲型(H1N1)流感呈阳性反应。个案现交由死因庭跟进。

  卫生防护中心由13日起,提供流感信息电话热线,周一至五上午9时至下午6时运作。周一岳指出,近日3宗呈流感病征儿童死亡的个案,暂未发现有共同因素。基于公共卫生及安全理由,有需要时将向死因庭申请提早披露他们的死因。

  医院管理局表示,预留2000万元为公立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超时补薪,以及推出超时津贴制度,增加人手应付公立医院上升的需求。

  新增3宗确诊流感个案

  教育局12日晚上宣布,为减低流感在学校继续蔓延,幼儿园、幼儿园暨幼儿中心、小学及特殊学校,13日起放复活节假期,至3月28日止。学校需在非原定学校假期内,保持校舍开放,学生如有需要,可照常返校。

  卫生防护中心12日新接获20宗怀疑及3宗确诊流感爆发个案,怀疑个案涉及2间中学、11间小学及7间幼儿园。确诊个案涉及3间小学,其中2宗属甲型流感,1宗是乙型流感。

  周一岳12日早向传媒表示,屯门7岁男童及5名就读同一小学的学生,怀疑染上流感,情况不寻常。有关单位暂时封闭学校,让卫生防护中心详细调查学生染病的情况。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