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3童死亡流感蔓延27院舍 港府加强防控措施

  屯门顺德联谊会何日东小学有学生疑因患流感导致脑干死亡离世,全校师生都戴上口罩。(图片来源:文汇报)
  三月十一日,香港屯门医院为进入急症室者事前须探热及洗手消毒。屯门医院近日成为流行性感冒压力下的重灾区,因应求诊人数增加及流感高峰期,在急症室实施发烧病人分流措施,预防流感扩散。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中新网3月12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一个月内有3名小童疑染流感后死亡,港府高度关注。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1日接获27宗院舍爆发流感及流感样病例的报告,影响25间学校、1间残疾人士院舍和1间医院病房,涉及197人。
消息人士指,不排除香港出现新病毒的可能性。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11日称,会实时加强防控措施,增加医护人手支持急症室运作。有消息指,专家怀疑2宗屯门医院的儿童死亡个案,与由阿士匹灵引致的儿科疾病雷尔氏综合症有关。

  袁国勇率专家小组调查

  7岁男童罗浩明11日中午死亡,医管局发言人表示个案将转交死因裁判官处理。港府实时委任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主任袁国勇,率领一个专家小组,调查最近发生的3宗小童怀疑感染流感后死亡的事件,希望找出原因和提供预防方法。

  上月底两岁男童杨仔出现发烧呕吐病征,入住威院一天后猝死。本月再有2宗儿童死亡个案,死者均于屯门医院求医。3岁女童何宝宜月初发烧咳嗽,入院一天后去世。而11日死亡的罗浩明,死前也出现流感征状,其后感染脑炎,两日内情况急剧恶化致命。

  消息指专家正从何宝宜及罗浩明病征、家庭病史及曾服用药物调查,怀疑两童的死与阿士匹灵引致的雷尔氏综合症有关。

  病征吻合雷尔氏综合症

  患上雷尔氏综合症的病童,可能出现脂肪肝、脑肿情况,正好与2名屯门医院逝世小童病征吻合。但消息指两童服用的药物并不含阿士匹灵,至于2名儿童死前有否曾服食含有阿士匹灵成分中药,或涂抹同样成份的药油,则仍需调查。

  虽然罗浩明早前的初步测试,证实对甲型及乙型流感病毒呈阴性反应,但消息人士透露,罗浩明早前曾出现头痛发烧病征,医院近日才抽样检验或太迟,验不出流感病毒。他又指,不排除香港出现新病毒的可能性。

  学生戴口罩探热才准上课

  死亡的7岁男童所就读的小学11日早如常上课,校方高度防范流感。校长对事件表示难过。校方除规定学生要戴口罩才可进入校内,还要量度体温才可上课。小息期间学生不能到操场,部分课外活动也需取消。11日日所见,学校上课时间中途,不时有学生身体不适需提早离校。

  同区的保良局圆玄小学也采取预防措施,每天为学生量度体温及强制学生戴口罩上学。校长刘惠珍说,近期多了学生因发烧缺席,校方和家长都非常紧张,现在学校的感染情况尚稳定。

  流感蔓延27院舍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1日接获27宗院舍爆发流感及流感样病例的报告,影响25间学校、1间残疾人士院舍和1间医院病房,涉及197人。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流感样病例可能由流感病毒或其它呼吸道病毒引致,防护中心人员已视察这些院舍,并提供适当的健康信息。发言人呼吁市民在服用专治流感的抗病毒药物“特敏福”前,应先咨询医生的意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浩明 | 袁国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