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流感肆虐 办预防讲座促学校支持病童学习

  三月十二日,一名青年在香港铜锣湾人群密集的闹市戴口罩预防流感。当日,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狱表示,近日急症室的求诊人数上升百分之六至百分之十,当局会增加人力物力应付,未来几天将继续监察情况,预期随求诊人数增加,每天流感测试的数字也会上升。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近段时期来,流感迅速扩散引起香港社会不小的震动。香港教育局联同卫生防护中心即日起连续3天,在全港4个区域举行“流行性感冒的预防及控制”讲座,并致函全港学校,促请学校为因病缺课学生提供学习支持。


  连续3天举办流感讲座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12日早出席立法会会议后向传媒表示,学校是否提早放假或停课,需视乎学校的实际情况,了解有多少学生染病后,会与校方及卫生部门商讨,迅速做出相关决定。

  教育局联同卫生防护中心即日起连续3天,在全港4个区域举行“流行性感冒的预防及控制”讲座,加强学校预防及控制流感扩散的知识,让学校互相交流相关经验,以防御流感在校园扩散。

  教育局表示,学校可运用营办开支整笔津贴的款项,添置口罩或其它预防流感传播的用品。

  促请学校支持病童学习

  教育局致函全港学校,促请学校为因病缺课学生提供学习支持。校方可因实际情况,考虑延期考试或测验;若未能安排中学学位分配办法呈分试补考,教育局可按既定机制,为有关学生分配学位。

  因应近日急症室求诊人数上升6至10%,有关单位将增加资源处理,未来2至3天继续监察有关情况。随着求诊人数增加,相信每天流感测试的数字也会上升。

  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苏利民在记者会上表示,已预留2000万元,以现金补偿公立医院医护人员40000小时的超时工作,以及推出津贴制度,向自愿在工余或假期值班的医护人员,发放较正常薪酬高25%的津贴。

  减非紧急手术舒缓挤迫

  苏利民预期,医院挤迫的情况可能持续到5月,若医院的病床使用率持续超过115%,便减少非紧急手术,但紧急及癌症手术不受影响。

  苏利民指出,受新年期间的温度持续下降、近日流感个案上升,以及3宗儿童死亡个案的影响,公立医院的紧急服务使用率上升。内科及儿科病房的入住率,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16%及60至70%。

  医管局已因应需求,启动应变措施,包括为公立医院额外增加565张病床,以及由外科、骨科及妇科等压力较低的病房,调动病床至内科及儿科病房。该局并调拨内科、老人科及儿科医生到急症室会诊,支援急症室。以及加强老人外展队及社康护士为院舍长者,即场提供医疗服务,减少使用急症服务及入院的需求。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利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