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花季女孩遭父亲情人毁容 坚强生活笑对人生(图)

毁容前
毁容前

毁容后
毁容后

   
花样女孩惨遭父亲情人毁容

  本报记者与受害者阿慧面对面 记录一位坚强女大学生的血泪历程

  眼前的女孩,安静地坐在记者面前,她的脸上布满了伤疤。然而谁也无法想象到,她曾经是一位参加模特大赛的漂亮女孩,在她以前的照片上,记者看到的是一位面色清秀、甜美、身材高挑的姑娘。后来,她遭父亲情人泼洒硫酸致严重毁容。

  该事件已经沉静一些日子了,而是谁那么狠心毁了她的容颜?在毁容后,她坚强地挺了过来,展现出常人难以想像的乐观与豁达,又走过了一段怎样的心路历程?

  故事的主人公是21岁的姑娘阿慧(化名),如今已是江西某学院二年级学生,3月10日,她接受了记者的独家采访。

  父亲情人用硫酸泼女孩

  记者:看到你脸上的伤痕,我想每个人心里都不好受,那段痛苦的经历我想谁都不愿去触及。

  阿慧:(沉默,平静的脸上露出痛苦,眼角泛出了泪,她哭了。):那是6年前的事了。记得是在3月27日,星期二,在放学回来的路上,我总觉得后面有个人在跟着。而后有人突然抓住我的头发,把一个装着硫酸的大杯子,从我的头上淋下来。我当时只觉得痛得撕心裂肺,在地上打滚。后来我才知道她是我爸的情人卢柳莲,而杯子里装着的是高浓度硫酸!卢柳莲在泼硫酸的当天就被抓住了。

  记者:当时的伤情怎么样?

  阿慧:我全身的烧伤面积达到了15%,全部为深3度重烧伤,大半张脸都是伤疤,右耳和右眼的视力也受到了严重损害。

  记者:出事后你知道是你父亲的情人时,你当时想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吗?

  阿慧(沉默了一会):后来我才知道,她泼我硫酸的原因,是为了报复我爸。可能小时不太理解,后来才慢慢知道了一些。爸爸的情人卢柳莲当时还没有离婚,但是搬进了我家,我们三个一起生活。开始她对我还是蛮好的,三个人生活还是平平静静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我爸爸和她的矛盾越来越深,也许是因为父亲对她还没离婚的事心里一直不舒服。后来她也回去办理了离婚手续,但我爸对她的态度不知为何却更差了,两个人经常打骂,后来我爸把她赶出了家门。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她恨我爸,于是想方设法来报复。她还曾向家里扔点着的汽油瓶,后来又用硫酸泼家里的门。但没想到她会把硫酸泼向我。

  出事前获英语大赛一等奖

  记者:阿慧,你是广西人,听说你以前参加过模特大赛,能跟我们说说你以前的这些经历吗?

  阿慧:嗯,那都是在出事前。当时我在广西柳州四中读初三,因为我一直很喜欢英语,所以这方面成绩还比较好。那年我16岁还不到,参加全国英语大赛,获得了广西赛区的一等奖、全国三等奖。因为年纪小,去参加中国南北模特大赛时,班主任老师不让我去,但我还是在课余偷偷地参加了,不过只是入围,可能我还太小。但没想到的是,就当我在学校领到英语大赛的奖时,几天后就出事了。

  记者:能否给我们谈谈你的家庭情况?

  阿慧:我现在跟妈妈一起过,每个学年8000块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是我妈妈靠做服装生意支撑。我爸爸他(冯石辛)现在一个人在外面租房子住,他现在也没做什么事,自己都快养不活自己了。说起家里的事,就觉得挺复杂的。其实我妈在跟我爸在一起之前,她也有过一段不幸的婚姻,她以前的丈夫因病早亡。后来我妈改嫁我爸,在我3岁时又感情不和离了婚,当时我被判给了父亲,刚上初中不久,我爸又找了新的情人,就是卢柳莲。

  父亲卖掉房屋卷款“消失”

  记者:出事后,你的状态怎么样?

  阿慧:当时都不想活下去了。在没有整容前,我不能接受这样的现实,心情特别低落。

  记者:当时你的爸爸有什么反应,他是怎么做的?

  阿慧:他当时到医院来,看到我就哭了,我叫他不要哭,他对我说“对不起”,我也哭了。其实看到他这样,我也很难受。我爸一开始卖掉了自己的房子,说是为我筹钱整容的。买房的人因同情我,当天就把房款11.7万元交给我爸了。但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我爸爸竟然带着这些钱和所有家当走了!一分钱都没有留下。几天后,他给我妈打电话,说他不想再管我,然后就好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了。当时我心痛的感觉不亚于被泼硫酸。

  将父亲告上法庭又原谅父亲

  记者:你跟你妈有没有起诉你爸?

  阿慧:当时爸爸走后,我们也找不到他,我需要整容,拿不出钱。后来妈妈跟我只好把他告上法庭,以遗弃罪告他。过了很久之后,才在山区里找到他。

  记者:你爸爸呢?法院怎么判?

  阿慧:法院判我爸爸每月给我200元的生活费用,并支付我后续治疗费用7.5万元,可是我爸爸当时“失踪”,找回来后,他自己的生活都潦倒不堪,根本无法支付这些费用,我跟我妈也就没有再追究。我前期的治疗费用都是靠社会捐款才完成的。

  记者:你爸爸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阿慧:我觉得他心智很不成熟,做错了事他自己都不觉得。

  记者:你爸爸的情人卢柳莲在向你泼硫酸后法院判了她的刑吗?

  阿慧:后来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法院最终判决卢柳莲无期徒刑,并赔偿我各种损失共计24万余元。但卢柳莲没有钱,拿不出如此高额的赔偿金。她现已在广西女子监狱服刑。

  记者:你现在还恨你爸和卢柳莲吗,和你父亲还有联系吗?

  阿慧(沉默许久):现在很难说得清楚,我也不想再多说。我跟父亲偶尔还有联系,一般都是我联系他,其实也不是很想跟他再联系了,只是对他有些不放心。至于卢柳莲,她已经受到了她应该受到的惩罚,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我应该开始自己新的生活。

  重新走进学校笑对人生

  记者:听说你后来在上海兼职打工时,上海一家医院为你免费做了整容手术。那整容后有没有觉得更好很多?

  阿慧:其实我先后做了六次整容手术。前五次做了植皮手术,在上海一家医院,他们为我免费做了整容手术,主要是眼睛和喉咙部位,但说实话,效果也不是很明显,要有比较明显的改善,还需要进行多次手术。

  记者:你是如何从那段痛苦中挣脱出来,回到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的呢?

  阿慧:出事后一年,是我人生最痛苦、最低落的时期,我在家休学了一年,连门都不敢出,当时我想,我现在的样子怎么可能迈出家门呢?但在这个时候,是妈妈给了我力量。她是个很坚强的人,出事后一直陪在我身边,她总是对我说“你应该走出去。”后来我想,只要我没死,我就得出去。当时我所在的柳州四中也特别关心,学校方面打电话过来,对我说学费不用担心,让我继续去上学。我记得那天回去时,学校、班级的老师和同学都很欢迎,校领导还站在教室门口等我。当时我就抱住校长哭,校长拍着我的肩对我说:“不要哭,要好好学习!”但我却哭得更厉害了。 随后我通过半年时间,考上了柳州六中读高中,2006年高考考入江西某学院。

  记者:还记得进入大学第一天的情形吗?

  阿慧:当时心里还是很平静的。

  记者:当你在面对别人异样的眼光时,你是怎么想的?

  阿慧:开始心里其实很不好受,但是老师、同学还有很多人都给了我鼓励,让我感觉到温暖,后来我坦然了许多、平静了许多,我想我应该乐观地去面对他们、面对自己、面对生活,其实,别人看我的眼光,应该是关心的内涵比较多。

  记者:你现在的的心态是怎样的?

  阿慧:依然是平静的。因为我总是感觉,其实还有很多人比我更加困难,有比我更多的心酸和不为人知的经历。而且我觉得周围很多人一直在关心着我,对我好,我觉得很庆幸。

  记者:你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打算呢?

  阿慧:我现在就想多学点东西,出去后多赚点钱,然后继续做手术、整容。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使我脸上的伤疤少一些,以后更自信一些。

  记者:平时你喜欢做一些什么事来调剂生活呢?

  阿慧:我喜欢唱歌,特别是王菲的歌。曾经还幻想着做名歌手。但这些都还未来得及启动,梦就被打碎了。

  ■对话阿慧的母亲

  这样一个不幸却又坚强的女孩子,她走过了怎样一段苦难的岁月?她的家庭又经历了怎样的悲欢离合?在采访完阿慧后,记者于3月11日中午采访了阿慧的母亲韦德凤。

  记者:阿慧的父亲是个怎样的人?

  韦德凤:他的性格很暴躁。

  记者:看到女儿出事,您当时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韦德凤:是别人告诉我说我女儿出事了。我赶到医院,看到女儿,心里就是后悔啊!很悲伤,好好的一个女儿成了这样子。

  记者:这些年,你们是怎么过来的?

  韦德凤:很辛苦啊,阿慧她爸爸把房子卖后,带着钱走了。我只好带着阿慧打官司。阿慧开始很自闭,不愿意面对。但是后来,慢慢走出了阴影,大家都对她很好,她有很多的朋友,都特别聊得来。看着她走出了那段阴影,现在还敢去这么远的地方读书,我也很高兴,很欣慰。

  记者:那您会和您前夫联系吗?他过得怎么样?

  韦德凤:我没有和他再联系。

  后记:

  记者随后想通过阿慧联系上她的父亲,但阿慧一直坚持不愿意再有人去打搅他,“我希望现在和他相对平和的关系不要被打破,不想再让这段伤心事影响我们父女之间的感情。”阿慧说。

  “我要靠自己的努力面对未来!”阿慧坚定地说。文/图 邓鹏 记者 杜金存 实习生 李榕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