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安阳学校女厕所围墙倒塌 17名女生被埋(图)

  厕所围墙被砸塌埋住17名女高中生


事件地点

  滑县二中女厕所围墙被砸塌 17名女生被埋

  大河网讯

  安阳一村民家院墙倒塌,砸倒相邻的滑县二中女厕所围墙,17名女生被埋,16人无大碍,1人重伤。

  □记者 张波 通讯员 苏智超/文图

  村民自家院中垫土,结果正在作业的推土机撞倒围墙。随即产生了“骨牌效应”:相邻滑县第二高中的女厕围墙被撞倒,结果,近30米长的女厕围墙发生大面积坍塌,17名女高中生被埋。因抢救及时,被埋学生中,16人无大碍,1名重伤。

  女厕所被砸塌埋住17名学生

  昨日下午5时,记者赶到了位于城关镇的滑县二中。长约30米、宽近4米的女厕所,已经基本坍塌。在女厕东边,还剩有一截断墙。女厕的南边,是高出将近1米的一个农家院,里面有数堆的黄土。“当时农家院里的一辆推土机,把院墙推倒了,墙砸住相邻厕所的墙,才把十几个女孩子埋到了下面。”在事故现场,一名自称目击了现场救援工作的刘先生说,当时,还有一辆停在女厕边的崭新黑色轿车,也不幸被砖块砸中,半个车身都被砸扁了。

  此种说法,得到了该校一名副校长刘某的证实。刘副校长说,事故发生在中午12时25分,当时,厕所内的17名女学生被埋。

  被埋女生黑暗中等待救援

  “太可怕了,轰隆一声巨响,眼前突然一片漆黑,我就被埋在土里了。”在滑县中医院住院部3楼,一名高二的女学生王莹(化名)谈及此事时,仍心有余悸。王莹说,当时已经放学,她和一名女孩结伴去厕所。“当时厕所后面,有一辆推土机正在施工。”

  两名女孩儿刚进厕所,就听到轰隆一声巨响,尘土飞扬,厕所屋顶压了下来。“停了不到两分钟,就有人来救我们了。”王莹说,当听到外面一片嘈杂后,一度绝望恐惧的她,顿时恢复了求生勇气。几分钟后,王莹等人被救出。在医院里,王莹的头部缝了数针。

  在医院,记者见到了自称姓邵(音)的农家院主。这名女子表示,他们愿意配合有关部门,保证孩子及时被救治,其余则不愿多讲。

  师生扒土救人扒得双手流血

  “事故发生后,我们学校立即组织了50多名教职工和上百名学生,马上开始营救。”该校的刘副校长说,一些救援人员寻找到了铁锹等工具,但大多数人则是徒手扒土救人,“有几个学生手扒土扒得鲜血直流”。

  刘副校长说,随后有人拨打了110和120。很快,17名被救出的女孩送到了医院。一直到下午1时10分,当确信所有女孩全被救出后,搜救工作才停止。

  据了解,在得知事故后,滑县县长张金泉立即赶往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随后,还前去两家医院探望受伤的学生,并带头为学生捐款1000元。

  目前,滑县警方已经介入此事调查。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