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全国“两会”山西代表委员关注:夏振贵代表…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山西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施“输煤变输电”战略势在必行。

  夏振贵代表说,山西多年来为保证全国煤电所需,一直是煤电并输,但用科学发展的观点看,输煤不如输电。
煤电并输存在一些结构性问题,影响山西煤炭综合效益的提高,主要是向外输煤偏多,输电偏少,全省外调出省煤炭占到全省煤炭产量的80%以上,增加了交通运输的压力。而发电用煤只占全省用煤的25%。特别是煤矸石目前的堆存量已达12亿吨,每年还要增加8000万吨,造成巨大环境压力。实施“变输煤为输电”战略能够增加四个方面的社会效益:1、缓解交通压力。目前我国交通运输能力与社会需求之间的矛盾比较突出,减少产煤区的煤炭运输,就能大大减轻全国运输压力;2、减少煤炭运输对交通沿线的污染;3、保护产煤省份的运输设施;4、增加产煤省份的社会就业。

  夏振贵代表建议:1、以输电为主规划全国主体功能区,将发电企业向产煤区适当集中;2、用增量优化提升电力工业水平。在非产煤省份坚决淘汰小发电机组及脱硫等技术不达标发电企业,置换下来的产能和需要新增的产能尽量向产煤省份特别是向山西投放,增加山西电力装机容量,支持山西建设大型煤电基地,通过大型火电和综合利用机组实现原煤就地转化,提高煤炭资源的综合利用效率。3、为了适应“变输煤为输电”战略需要,建议国家增加山西大电网特高压输电线路的投入力度。

  本报记者 孟银凤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