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记者曝光一战地下城:2.5万士兵藏身其中

  英记者“挖”出一战“地下城”

  长约19公里,可容纳2.5万名士兵

  车宏亮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交战双方激战正酣之际,协约国军队另辟蹊径,挖掘通向德军的地下隧道,在德军眼皮底下建立一座“地下城”,并在里面部署2.5万名协约国军队士兵。

英国《每日邮报》14日披露了这座“地下城”的具体情况。

  “地下城”位于法国北部城镇阿拉斯,经过数年精心挖掘之后,它才逐渐显现出庐山真面目。《每日邮报》记者罗伯特·哈德曼参观了这座颇具神秘色彩的“地下城”。

  “地下城”事实上是由一些地下洞穴组成。里面至今还留有一些老式的士兵头盔和罐头盒等。它的来历要追溯到一战时期的一次战役。那次战役发生地就是阿拉斯,德军1914年占领这座城镇,并与英法等协约国军队在这一地区展开对峙。阿拉斯镇拥有大量地下洞穴、地下隧道和排水道。英军工程师认为如果能够将地下的那些洞穴秘密连接起来,协约国军队就可以安全到达德军眼皮底下,然后发动突然攻击。这是一项庞大工程,协约国军队方面出动数百名专业挖掘工。在几个月时间内,他们建立起两个互相连接的“地下迷宫”,即所谓的“地下城”,它由各个洞穴组成。“地下城”长约19公里,可以容纳2.5万名士兵。

  在发动攻势一周前,协约国军队士兵开始进驻“地下城”。他们从镇里的一些地窖进入地下通道,步行数英里到达指定位置,然后在里面等待进攻命令。攻势于4月9日凌晨5时30分发起,英军从地下“冒出”。德军几乎来不及组织有效还击,一些德军士兵穿着睡衣就当了俘虏。

  车宏亮(新华社供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宏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