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火车站地下连通工程动工 5000人开挖地下城

  昨天一早,的哥赵师傅听说客人要去郑州火车站,马上说:“能不能给你拉到地方可说不准。”因为他知道,火车站附近又开始“修路”了,平常的行车路线不管用了。所谓的“修路”实际上是郑州火车站地下连通工程二期开工,在未来的25天内,火车站地区的公交、出租、长途车和其他车辆都要改变往常的线路。
今报记者刘长征/文邱琦/图

  火车站新设出租车待客区

  昨天上午10时,郑州市福寿街和兴隆街交叉口,一排蓝色的施工围栏挡住了车流,黄色的挖掘机在围栏内挥舞长臂,忙个不停。昨天零时,这里已开工建设地下人防工程了。仅仅10个小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已经将路面挖出了一个40米长、3米深的沟,道路地下管线被保留在原处。

  从北边来的出租车顺着兴隆街来到长途车中心站西侧就不能再往前走了,而是要拐进火车站广场。在广场北侧,新设了三个出租车通道。以往,他们可以在兴隆街上直接等客。而在火车站南出站口,很少见到其他车辆,只有公交车和长途客车来来往往。

  最多将调5000人同时施工

  这里正在建设的是火车站地下连通二期工程。该工程涉及福寿街、敦睦路、乔家门路,从兴隆街至陇海路,全长1.1公里,总面积12万平方米。施工期间,施工区域全线封闭,预计恢复路面需25天。

  郑州火车站地下连通工程共分两期,将打通火车站南北出站口地下通道,并新建大同路、福寿街、敦睦路、乔家门路沿线的人防工程。工程完成后,整个火车站地下区域将实现连通。乘客出火车站、坐出租车、去公交车站、到长途车中心站转车则全部可以通过地下通道实现。届时,火车站附近将有5个地下出入口,大同路、福寿街、敦睦路、乔家门路沿途将设立39个出入口,十余个地下过街通道,地下过街通道24小时对外开放。

  该人防工程由哈尔滨人和集团投资近10亿元兴建,平时作为集休闲、娱乐、商贸一体的“地下城”,战时由国家无偿征用。

  一期工程于去年12月15日开工并实施交通管制,原计划工期为40天,实际上只用了18天就完成了路面施工,恢复了车辆通行。二期工程施工量是一期工程的几十倍,但有了首次施工经验,工程指挥部预计25天就可以实现恢复交通。该工程指挥部负责人表示,为了减少交通管制给市民出行造成的不便,施工方将昼夜赶工,最多时将调遣5000人同时在1.1公里沿线捆扎钢筋,平均每米就有三四个工人。

  交通管制方案:

  施工期间,火车站广场东侧开辟了一条临时通道,但只允许公交车、长途车以及持有通行证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禁止通行。

  执行同样规则的还有以下道路:东三马路(南乾苑街至乔家门路段)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行驶改为由东向西单向行驶,菜市街(南乾苑街至钱塘路段)机动车由单向行驶变更为双向行驶,一马路变更为双向行驶。

  操场街、西三马路、东三马路(南乾苑街以西路段)、一马路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只对沿街单位和商户发放通行证,供沿街单位和商户进出。

  火车站地下南出站口启用

  记者 张雅平 通讯员 李庆伟

  今报郑州讯昨天上午,乘坐D124次动车组的旅客从地下通道走出了郑州火车站,这是第一批使用地下通道的旅客,12个检票口同时启用,出站比以前快了4倍。

  郑州火车站客运车间主任郭宏说,以后南北地上出站口正常客流情况下将封闭,所有出站的旅客都走地下出站口出站。(目前,因设施不健全,2至6站台下车的旅客,通过地下检票出站,1站台下车出站客流仍从地上南北出站口出站。)

  随着南出站口地下连通工程的竣工启用,郑州火车站地下交通网也基本成形:地面进站,地下出站;从地下通道可以直接与出租车、公交车和长途客车实现零换乘。

  社会车辆注意

  社会车辆如确实需要进入火车站的,可以从福寿街、兴隆街进入车站广场停车场。南乾苑街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行驶变更为由北向南单向行驶。钱塘路机动车实施由南向北方向单向行驶,西三马路和一马路交叉口禁止机动车由东向南左转弯,操场街和一马路口禁止机动车由北向东左转弯。陇海路(一马路至乔家门路段)机动车变更为双向行驶。

  出租车注意

  利用现有火车站北出站口部分社会停车场作为出租车上下客站。出租车沿站前十米通道进入广场,绕公用电话亭进入停车场,在停车场内设置三排出租车通道同时发车。火车站南出站口出租车上下客站位置调整至火车站广场南头大同路和一马路交会处,由一马路驶入,在大同路调头下客,出租车沿一马路驶出火车站地区。

  乘公交注意

  1.由正兴街、兴隆街进入二马路的线路共有8条:6、32、33、21、85、2、65、105北线,这八条线路需在二马路正兴街交叉口增加临时公交站点。

  2.由兴隆街经火车站广场东侧通道进入一马路的线路共有8条:20、36、53、76、81、201、803、603。返回绕行京广路、正兴街地下道、福寿街,不增加临时站点。

  3.调整后经一马路、大同路调头返回的线路共有7条:1、13、19、29、44、T3、206,这7条线路在一马路至陇海路不增加临时站点。

  4.沿陇海路直行的车辆共有9条:40、41、59、87、216、219、221、730、866。38、105(南线)、70、98、729不再进入火车站地区。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