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政府大楼迎候普京:装修办公室 安装健身器

  3月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与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莫斯科郊外举行会晤。普京8日会见默克尔后说,俄罗斯有可能同意科索沃独立,但前提是有关做法必须符合国际法。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消息:据俄罗斯《独立报》3月12日报道,俄罗斯的白宫———政府大楼正在紧锣密鼓地为普京上任做准备。相关部门不仅正在装修总理办公室,还计划安装健身器材,使未来总理能够在国事繁忙之余,抽空锻炼一下。或许,这又是一个间接证据,表明普京将长期领导政府。


  政府消息人士证实,在政府大楼内安健身器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不过,具体将选择什么地方作为普京的健身区尚未确定。有消息称,可能把健身房设在总理办公室隔壁,但也有人认为,会单独开辟出一个健身场所。据了解,政府内部本来有一幢独栋楼房供官员们健身,但现在那里的设施陈旧过时,必须重新装修。建游泳池则需另找地方(普京酷爱游泳)。消息人士认为,也许会选地下室,因为那里十分宽敞,足够建任何健身设施。

  注重这些乍一看不起眼的细节并非偶然。如果是临时工作场所,不会如此费心布置。这意味着,在中期的将来,普京可能都不会重返克里姆林宫。而就在梅德韦杰夫刚刚宣布自己当选总统后将邀请普京担任总理时,许多专家还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小。即便是在普京有条件同意出任总理后,觉得这不过是说说而已的也大有人在。大家起初相信,这不过是竞选招数,只是为了选举招贴画上能够出现两个人,后来又认为,在权力交接完毕之前,普京只会短暂领导内阁。从种种情况判断,现在,双人权力模式已经以另一种方式确立。

  政治经济沟通中心主任德米特里·奥尔洛夫指出,“象征性地在总理的位置上待一段时间,从政治上讲毫无意义。但说普京将长期担任总理直到梅德韦杰夫任期结束,还为时尚早”。莫斯科卡内基中心专家尼古拉·彼得罗夫表示,“存在各种可能的方案。一切取决于新政府开展工作的效率。普京总理将有别于其所有前任。过去的权责划分方式是:总统制定战略、统领全局,一切功劳归总统;而总理负责具体领导工作,承担所有过失。如今,这个制度将会改变。普京将成为总统第二,而非通常意义上的总理。因此,需要物色一个人,也许是副总理,来打理日常事务,并为各种技术性失误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杰夫 |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