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左肾破裂仍坚持一线抗灾的贵州民政干部田景友

  越过生命的极限——记左肾破裂仍坚持一线抗灾35天的贵州民政干部田景友

  新华网贵阳3月17日电(杨鸿雁、黄勇)3月15日,曾几度生命垂危的田景友,病情终于稳定下来,进入恢复期。田景友是贵州省铜仁市川硐镇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在雪凝灾害期间,他为被困村民送救灾救济物资时摔了一跤,尽管腰部疼痛不已,仍忍痛在抗灾一线坚持了35天,直至神志不清被强行送往医院。
田景友被诊断为外伤性肾破裂出血,造成左肾完全坏死,在紧急手术后,方才脱离生命危险。

  1月26日,已经封路、停电、停水13天的川硐镇尖岩村等地告急:5户五保户已断粮。同时因无电打米,尖岩村多数农户无米下锅。田景友立即向市民政局汇报了这一灾情,请求调拨发电机、打米机及相关救灾物资。当天下午,他就带人扛着救灾物资步行送往灾区。那是一段冰冻三尺的坡路,平时40多分钟的路程,田景友和他同事脚捆稻草连滚带爬地走了3个多小时。一路上田景友摔了4跤,当他从困难军属张嗣中家走出来时,脚底一滑,第5次重重地摔在地上,腰部的刺痛让他许久才站起身来。

  田景友那时并没有意识到,这最后一跤已使他左肾重创破裂。在一个私人诊所给骨折的右手打上石膏绷带挂在脖子上后,田景友又投入到了抗冻救灾第一线,对腰腹部出现的一阵阵酸胀肿痛,全然不顾。春节前夕,田景友和同事们步行近百里,走遍了6个村一个居委会190多户困难群众家里,一家家查看,询问他们还少什么、还需要什么、谁生病了、谁家的房子塌了、谁揭不开锅了,他都一条一条记在本子上、印在脑子里。30多天中,政府下拨的1.96万元救济款、4吨大米以及棉衣棉被、柴油、菜油、猪肉等救灾物资,经田景友与同事之手,及时分送到196户困难群众手中。8户无房户群众得到妥善安顿。

  田景友担心桥冲村的盲人五保户向文刚过年没有肉吃,除夕前专门送去。他担心敬老院的8位孤寡老人冰冻天气到处乱跑,特意把缠绷带的手给老人们看,“警告”他们不许出门。他自己掏钱买了一条烟发给大家,给老人们拜年。

  2月28日上午,田景友按时将进村入户实地调查核实的全镇灾情统计报表和数码相机拍下的灾情图片整理好交到市民政局后,长长地舒了口气。回到家后,田景友脸色铁青、头晕眼黑,腰腹剧烈胀痛,一头栽倒在地上,汗水湿透了他的衣服。妻子见状吓坏了,想立即打电话向镇领导求助,被田景友制止:人家都忙,莫给领导添麻烦,我休息一下就好了。

  3月1日晚,已经神志不清的田景友被家人送进医院,诊断为外伤性肾破裂出血,由于没有及时治疗,左肾已完全坏死,且失血过多,生命垂危,需立即做肾切除手术。

  3月3日下午,在肾切除手术中,由于田景友严重贫血,需要大量输血,而血库缺血,病危通知一次又一次下发到田景友妻子手中。铜仁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干部发起了紧急献血救援的号召。川硐镇的领导、干部、职工,全市的民政干部,武警官兵纷纷赶往医院献血,3月7日田景友终于被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

  铜仁市委书记李建说,田景友是一个恪尽职守的普通乡镇干部,一直辛勤耕耘在农村基层工作的第一线。他负责的民政、计生、残联等工作多次获得省、地、市表彰。其中川硐镇曾被国务院授予“残疾人康复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田景友本人也多次受到民政系统的表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景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