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蓝绿广告战:马英九“耍帅” 谢长廷“温情”

  距离3月22日选举剩下不到一个星期了,选前“超级星期天”蓝绿拼场,让人感受到了选举临近的高气压,而蓝绿广告宣传战早在一个月前就开打了,为选举慢火加温。

  电视上,国民党“副总统”候选人萧万长坐在椅子上,问大家:“台湾流失了什么?”随后一个绿色的台湾模型,渐渐化为流沙,最后打出“政党再轮替。
台湾向前行,台湾一定赢”。另一则蓝营的广告,历数民进党当局贪腐劣迹,加深民众对贪腐民进党的恶感。

  马阵营还拍了6则广告,内容几乎都是以马英九的英姿呈现,只是让人感觉过于“耍帅”。

  蓝营的广告宣传数量很多,马萧的政见发表打得细致又密集,可以说是以量取胜。不过,这让民进党的支持者找到批评的理由:“他们党产多啊!”

  绿营的广告量则相形单薄,无法充分把议题凸显出来。不过,绿营广告较有创意,从过年期间的贺岁广告到年后谢长廷主打幸福经济168政策的广告,都显得很温馨。尤其是谢长廷,在电视广告上的形象与平日在造势场合批评马英九的嘴脸完全不同。譬如,在幸福经济168的广告中,画面上的年轻人看着台北城市发展健全,却困惑自己何时才能买一间房子?此时,谢长廷打出“幸福是要自己选择”的口号,抓住了年轻人的心态。

  除了温馨,谢阵营的广告还走幽默路线。其中一则广告,谢长廷安慰年轻的孕妇不必担心未来孩子的教育费用:“政见我负责,孩子他(指孕妇的丈夫)负责。”

  不过,无论是蓝营的“耍帅”还是绿营的“温情”,似乎都不能感动选民,也缺少话题性。我问了蓝绿营的一些支持者,他们对这些电视广告都没有感觉,“平时都没注意”。(上官可) (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