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宁城铁18座车站具体位置曝光 设计如城际公交

  沪宁城铁18站具体位置独家披露

  晨报讯 日前,沪宁城际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今年将正式动工。该高速铁路被誉为“长三角首条城际公交线”,设计速度200公里每小时,将以最高每天200对子弹头的高频率发车。

昨天记者从设计单位铁路第四勘查设计院独家获得了江苏主要站点的站址和设计情况。

  据介绍,沪宁城际铁路基本并行既有沪宁铁路,起自上海,经昆山、苏州、无锡、常州、丹阳、镇江至南京,正线全长300公里,其中上海境内32公里,江苏境内268公里。全线共设置27个车站。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双线,速度为200公里/小时。今年将开工建设,总工期为4年。

  在短短的300公里内,设置27个车站,沪宁城际铁路带来的“城际通”将从根本上改变沪宁城市群之间的生活。

  老家在句容的倪小姐,单身在南京工作,随着这几年南京房价的不断飙升,她一直没有能力买房。自从沪宁城际铁路即将开工的消息传出后,她算了一笔账,“我从宝华上车,估计20分钟就能到南京站,再从南京站直接转地铁到新街口上班,连上下车估计时间在50分钟,那与住在南京一样方便。”而句容的房价却连南京的一半也不到,为此,她已经让父母在句容帮忙看房子,准备今年就在句容下手!

  与倪小姐有同样想法的大有人在,专家分析,今后住在镇江以内在南京上班将成为一股新的风尚,而城际铁路的修建也将使得沿线的房价大涨。

  沪宁城际铁路具体各站的位置到底在哪?记者昨天从《沪宁城际可行性研究报告》中,得知了江苏主要车站的情况。其中,宝华、洛社、无锡、昆山南、陆家浜、安亭、南翔等7个站为高架站。

  另外,沪宁城际铁路还将在仙西站引联络线与南京南站相接,同时江阴—常州的城际轨道交通、宜兴—无锡的城际轨道交通、嘉兴—苏州城际轨道交通、常州—江阴—苏州城际交通都将与该条铁路相接。

  [18站点具体位置]

  南京

  车场位于既有南京站北侧,设始发线6条,4个站台。地铁出站口将进行改造,将有出口直接到达城际车场。

  另外,将设有动车组车场。

  仙西

  位于南京市仙西新区王家边境内,南京东站东南约2千米处,车站南侧约400米处为312国道,南京端有规划宽度为60米的仙新路穿过,交通便利。

  设到发线4条,侧式站台2座

  南京南至仙西将建一条联络线,在车站南京端接轨。

  宝华

  位于镇江市宝华镇境内,设到发线4条,侧式站台2座。

  栖霞

  该站位于南京市栖霞区摄山镇境内,设到发线2条,侧式站台2座。

  镇江

  城际车站设于既有镇江站对侧,两车场并列等高。为了尽可能贴近既有车站,减少用地和拆迁,车站设计为曲线站。城际车场新设6线2台,站台为岛式设计。

  丹阳

  城际车站位于既有丹阳站对侧。为了减少对穿越铁路的北二环路和中山路的干扰,两车场设计为并列不等高,城际车场比普速车场高约1.2米,为了绕避总投资18亿元的高档住宅小区天波城,减少对高等级城市景观路迎宾大道(丹泊公路)的影响,车站设计为曲线车站。

  戚墅堰

  城际车场设于既有戚墅堰车站对侧铁路货场所在地,两车场并列设置。车站设到发线4条,有效长450米,侧式站台2座。

  洛社

  位于无锡市洛社镇境内,距离洛社镇、前洲镇、石塘湾镇约3千米。车站设有到发线4条,有效长450米,侧式站台2座,车站设计为高架站。

  宜兴-无锡的城际轨道交通从上海端东南侧引入本站,考虑采用旅客换乘方式。

  无锡新区

  位于无锡市周泾巷镇境内,沪宁城际在该段与既有沪宁铁路平行,该站距离既有周泾巷车站、硕放车站的距离分别为2.3千米和3.2千米。设到发线4条,侧式站台2座。

  常州

  城际车场设于既有常州站对侧,将避绕新建盛世名门住宅小区,减少对武进医院的干扰等,两车场设计为不等高,城际车场比普速车场高约2.2米,设到发线6条,岛式站台两座。

  苏州新区

  位于既有浒墅关站东南约1.8千米处,沪宁城际在该段与既有沪宁铁路平行。车站设到发线4条,侧式站台2座。

  苏州工业园

  位于既有外跨塘车站对侧。设到发线4条,站台2座。

  嘉兴—苏州城际轨道交通在车站上海端引入本站,考虑采用过轨方式;常州-江阴-苏州城际交通从南京端引入本站,考虑采用旅客换乘方式。

  昆山南

  昆山南站位于既有沪宁线以南、沪宁高速公路以北、长江路西侧,距离既有昆山站约1.7千米,由高速车场和城际车场两部分组成。两车场自成系统,并列等高,均采用高架形式。站房位于高速线北侧。

  无锡

  城际车场目前有半骑站和对侧高架2个方案,推荐对侧高架方案。

  陆家浜

  位于陆家浜镇东北约4千米处。设到发线4条,侧式站台2座,车站采用高架形式。

  安亭位于安亭站以北约2千米,车站右侧80米处有宝安公路通过。车站设到发线4条,侧式站台2座,车站采用高架形式。

  苏州

  改造后的苏州站站场总规模7台16线,其中城镇车场3台7线,站台为岛式布置。

  南翔

  该站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境内,既有南翔编组站北侧约100米,南翔镇西南约1千米处,车站东西两端分别有火车站路和通编组站的翔黄公路通过,北侧有规划城市道路通过,交通便利。

  作者:陈闻/来源:南京晨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