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水扁蔡同荣向美求援 欲在绿卡案置马英九死地

  陈水扁蔡同荣向美国借刀想斩马

  中评社香港3月18日电 (评论员 锺维平)继陈水扁语焉不详地说美国证实马英九的绿卡有效之后,“台独大老”蔡同荣昨天出来再加一击,举行记者招待会称确有其事,他9日到15日前往美国查证,已获具体书面答覆。

看来,民进党已动用了最大的力量,务求在绿卡事件上置马于死地。为此,不惜冒险借美国的刀来用!

  有关绿卡的问题,陈水扁表示曾私下询问美国政府,对方说绿卡是“百分之百的法律问题”,必须填写I407表格、宣布放弃后才算失效,“不是当事人自己说无效就无效”,也不是马英九宣称绿卡过期就视同失效,“美国法律没有这条”,必须要经移民局法官裁决无效才算数。

  仔细分析陈水扁这一段话,可以发现几个刻意的模糊点:

  第一,陈水扁与美国的沟通完全与身份不符。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的领导人,如要与美国政府沟通,务必遵循外交或其他官式沟通渠道,这是常识。如果是私下,那么就说明这是非官方的,是私人的,所以,陈水扁口中的美国政府,可能是非官方人士,不具权威性。

  第二,陈水扁目前与美国政府高层交恶多时,已经没有沟通的渠道,所以,美国政府高官不可能与陈水扁会有什么直接沟通。美国政府也不可能为陈水扁具体解答马英九的绿卡符合不符合什么条件的问题。

  第三,马英九绿卡有无效本身就是一个假命题,是恶劣的选举动作,美国政府绝对不可能为迎合民进党而否定自己的法律严肃性。要美国政府舍弃基本原则与立场,严重损害自己的利益,以附和民进党的选举伎俩,恐怕比登天还难。陈水扁不可能有这种能力。

  那么,陈水扁为什么有有恃无恐地打与美国政府私下沟通过的印象球呢?第一,话题模糊,抓不到把柄。第二,闪烁其词,无人可以对证。第三,不排除有其他身份的支持“台独”的美国人出面为陈水扁背书,鱼目混珠。

  民进党“立委”蔡同荣前天下午发新闻稿称,他获可靠消息来源书面答覆,英文原文为“It has been confirmed through U.S immigration sources that the subject has an active Alien Registration number and is confirmed to be a permanent legal 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中央社”报道,蔡同荣指出,这段话应译为“美国移民消息来源确认,主体拥有现在有效的外国人注册号码,以及确认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他说,若他捏造、变造、增减任何一字及有任何不实,将永久退出政坛,并立刻辞去“立委”职务。蔡同荣又称,“主体”指的就是马英九,但他目前不便透露消息来源,17日将开记者会说明相关事宜。

  在万众期待之下,蔡同荣昨天上午在记者会上说,他向美方求证的结果,马英九的绿卡仍然有效。他说,用马英九的英文名字,“MA YING Jeou”或者是“MARK YING-Jeou MA”向美方求证,发现这个名字,不但拥有目前仍有效的外国人注册号码,甚至还有美国永久居留权。对于消息来源的问题,蔡同荣说,来自私人的机密档案,但要保护消息来源,无法曝光。

  至此,蔡同荣的捏造事实行径非常明显,纯属闹剧一场。完全可以看出,蔡同荣犯了“七宗罪”:第一宗,虚假发誓,迷惑民众。第二,捏造事实,故意诽谤。第三,制造证据,混淆视听。第四,欲加之罪,何患无词。第五,罔顾法律,颠倒原则。第六,破坏民主,妨碍选举。第七,行径可笑,用心可诛。

  台湾政治大学法律系教授林勋发,昨天在《联合报》民意论坛投书表示,打马英九的绿卡作法是在利用法律上“举证之所在,败诉之所在”的说法,蒙蔽不懂法律的人。就绿卡案而言,绿卡的取得及绿卡的失效都是“A或B”命题,也就是说取得绿卡的方法是多数的;而绿卡失效的原因也是多数的,任何一种都可以造成失效,并不是非要经由声明放弃才会失效。马英九已经举证证明绿卡已因多次使用非移民签证而失效(依美国移民法,此为失效原因之一,另外尚有声明放弃、被注销等失效原因)后,绿营如欲主张绿卡仍有效,必须就此一积极事实举证证明马先生何时又取得绿卡、卡号为何等。可是绿营竟然视法律基本原则为无物,反而一再要求马先生证明绿卡已经失效的消极事实。此种为选举而颠倒是非,抹煞法律基本原则的作法,如出于一般人所为,尚可原谅其不知法律,但出于台大法律系毕业的法律高手,且仍到处高举“诚信”招牌,实可谓其言可恶,其行可笑,其心可诛。

  所以,在打马的绿卡问题上,一开始就没有了是非,纯属政治暗算。

  在久打均无功而返的情况下,陈水扁、蔡同荣串联使出了借刀美国的一招,务求砍下马英九的人头。很可惜,美国政府未必愿意借刀给陈水扁、蔡同荣。原因何在?一,美国对陈、蔡等不断冲击美台关系的民进党人十分厌恶,关系不佳。二,民进党“执政”8年,两岸关系风雨飘摇,已经严重影响了美国的战略安全,美国没有死抱着民进党不放的心态。三,目前选举局势不明朗,谢长廷没有必赢的可能,马英九胜算的可能性很大,美国不可能只押宝在民进党身上。

  我们注意到,自从马英九积极与美国政界沟通后,美国对马英九十分放心,长时间以来,没有采取什么对马英九非常不利的动作。

  所以,如果陈水扁、蔡同荣的确在美国借到了刀,那么,唯一需要验证的就是,这是美国政府的权柄之刀,还是美国私人家中的菜刀。

  中评社记者分析说,与民进党、陈水扁关系密切的前AIT理事主席夏馨值此敏感时刻抵达台湾,并在台放话,是否与绿卡案有关,动向受到瞩目。

  陈水扁的政治盟友、没有身份的、但有企图的夏馨是不是送菜刀的人?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