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英国最大的中国文化节 > 活动动态

时代中国通过规模空前文化庆典 促进中英了解

  “时代中国”——通过规模空前的文化庆典促进中英了解

  汇丰“时代中国”调查发现中英两国人民缺乏相互了解

  “时代中国”——英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中国文化盛典——即将于2008年2月拉开帷幕。“时代中国”将贯穿2008年上半年,直至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在此期间,“时代中国”将在英国举办大约800项活动,展现当代中国社会和文化的最佳风貌,讲述中国历史,向英国民众介绍一个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中国。

  “时代中国”将与众多英国著名文化机构合作,在春节期间以全国性庆祝活动开幕。

  “时代中国”是一场集艺术、设计、饮食文化、科学、技术、商业、教育与体育的精彩荟萃。此活动将加强中英两国的交流与了解,促进文化融合与沟通。活动的主旨是普及有关中国的知识。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Gordon Brown)表示:

  “我认为 ‘时代中国’是一个很有价值并令人振奋的创意,它有助于增进我们两国的了解,发展和加强两国关系。”

  “时代中国”获得了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中国总理温家宝表示:

  “‘时代中国’活动有助于增进中英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希望两国共同努力把这项活动办好。”

  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女士表示:

  “我相信‘时代中国’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它将会通过一系列广泛的活动让英国公众更好地了解当代的中国。”

  时代中国”是一个旨在促进中英两国的艺术家、文化先锋、学校、商业及社团建立合作联系的自筹资金非盈利组织。“时代中国”由英国商业团体发起,并由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主席葛霖担任“时代中国”主席。

  汇丰集团主席葛霖(Stephen Green)表示:

  “从明年2 月中国农历新年的庆祝活动开始,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英国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展示现代中国的无限魅力。”

  今天同时发布的汇丰“时代中国”调查显示了两国人民对彼此文化的了解程度。

  此项调查受“时代中国”主要赞助商之一汇丰的委托而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时代中国”需要担负起教育作用——将当代中国文化介绍给英国公众。

  调查显示:

  • 大约1/4(24%)的中国被调查者能够说出戈登•布朗是英国现任首相(另有22% 中国被调查者依然认为是托尼•布莱尔),而只有 7% 的英国被调查者能明确指出中国主席为胡锦涛。一半以上 (54%)的英国被调查者不能说出任何中国领导人的名字。

  • 中英两国公民中很少有人有直接接触彼此文化的经历。只有5%的英国被调查者和 6%的中国被调查者曾去过对方国家。

  • 大多数英国被调查者将中国同毛主席 (55%)、成龙(48%)以及孔子(34%)联系起来。相对应地,威廉王子(41%)、大卫•贝克汉姆(40%)以及英国女王(36%) 是中国被调查者公认的英国代表。

  • 英国被调查者关注中国主要是因为:中国食物(45%)、中国经济 (35%) 以及中国同香港的联系(31%)。而中国被调查者认为英国最著名的代表是足球 (52%)、英国王室 (33%) 以及首都伦敦 (30%)。

  • 在流行文化方面, 23%的中国受访者将哈利•波特同英国联系起来,该比例高于詹姆斯•邦德 (11%)、甲壳虫乐队(10%)、绿洲乐队 (9%) 以及设计师亚历山大•奎恩(Alexander McQueen)(5%)。

  • 26% 的英国被调查者错误地认为相扑与中国相关。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时代中国”的信息,请联络:

  Jonathan Morrison, 时代中国

  电子邮件: jonathanmorrison@chinanow.org.uk

  电话: +44 (0) 207 936 7410

  手机: +44 (0)7918 140543

  蔡金青, 时代中国

  电子邮件: jinqingcai@chinanow.org.uk

  电话: 8610 6566 2256

  背景资料:

  1. “时代中国”是一个旨在促进中英两国的艺术家、文化先锋、学校、商业及社团建立合作联系的自筹资金非盈利组织。

  2. “时代中国”由英国商业团体发起,并由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主席葛霖担任“时代中国”主席,艾伦•帕克(Alan Parker)及何礼泰(James Hughes-Hfunction(iterator) { var result = true; this.each(function(value, index) { result = result && !!(iterator || Prototype.K)(value, index); if (!result) throw $break; }); return result; }ett)担任副主席,姚世敏(Simon Heale)为行政总裁。

  3. “时代中国”开展的各项活动日程将于2008年1月揭晓。

  4. “时代中国”的商业合作方包括:国泰航空、中国平安、泰晤士报、洲际酒店、唐人馆、毕马威、WPP集团、博然思维、怡和、迪生创建、联想、诺顿罗氏、英格兰艺术委员会、渣打银行、太古、恒基地产、普华永道、汇丰及Hendi集团。

  5. 汇丰“时代中国”调查受汇丰委托,在2007年7月8月由国际著名调查机构Ipsos MORI执行。调查者共计英方1811人,中方1930人。(欲获得调查具体信息,请联系Jonathan Morrison先生,联系方式详见上文)。

  6. “时代中国”的网站地址为www.chinanow.org.uk。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戈登 | 葛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