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成品油库存达历史最高位 无须启动应急预案

  油量充足 无须启动应急预案

  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广东成品油库存达历史最高位,加油站排队很少超过10辆车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余峻才) 针对广州、东莞、深圳等地出现汽车加柴油难的问题,广东省经贸委与中石化、中石油、中油BP等企业有关负责人昨日上午进行了实地调查。

昨日下午,广东省经贸委副主任李向明在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部分加油站确实存在排队现象,但很少有加油站排队的车辆超过10辆,广东不会启动应急预案。记者了解到,目前广东的成品油库存已经达到60万吨,达到历史高位。

  高速公路加油有保障

  广东省经贸委副主任李向明介绍,昨日上午,广东省经贸委与中石化、中石油、中油BP等企业有关负责人昨日上午对加油站进行了实地调查,调查发现,加油站基本上有点排队,他告诉记者,市区内的加油站排队,主要是周边的社会加油站没有油了,都堆到这些加油站加油,而目前高速公路上加油是有保障的,所有的加油站全部是大集团的,柴油供应有保障,过往的小柴油车可以加满,而那些挂几个油箱的大柴油车则只给加满一个油箱,他解释,这是因为担心这些挂好几个油箱的柴油车加到油后再转卖。

  加油站都排了队,车主都感觉到柴油非常紧张,为什么广东还不启动成品油应急预案呢,李向明表示,目前广东的成品油库存没有任何问题,“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大部分加油站排队的车辆不超过10辆,根本不到启动应急预案的程度。今年预计成品油的需求增长6%~8%,但目前投放的市场的成品油比过去都多,之所有没有将所有的库存全部投放,是石油公司需要有计划地往市场投放,防止出现突发情况,需要调用库存。

  成品油库存达到60万吨

  而石油系统一位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广东的成品油库存达到了60万吨,而在2005年出现“油荒”的时候,库存才10多万吨。按广东成品油的日消费量4万吨计算,即使外面没有成品油调入,60万吨也可以使用15天左右,属于“很安全”的程度。

  而在成品油生产方面,记者昨日获悉,供应珠三角的炼油厂——广州石化3月已经开足马力,当月炼油将达到100万吨,生产汽油12.43万吨,同比增长21.3%,生产柴油40万吨,同比增14.8%。而广东另外一个炼油厂——茂名石化月加工量保持在110万吨至120万吨,每日加工原油约3.6万吨,同时增产柴油组分,提高柴油收率,使每月柴油产量保持在40万吨以上。另外,减少柴油半成品库存近3万吨,增加了对市场的柴油供应量。同时,发挥自营港口的效能,将海南炼化生产的成品油通过港口接卸和茂名输油枢纽,输往珠三角市场,缓解柴油供应紧张局面。(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向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