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股市绝地反击1300只翻红 传印花税降低方案通过

昨日股市大面积翻红,股民们展现连日来难得一见的笑容。CFP供图
昨日股市大面积翻红,股民们展现连日来难得一见的笑容。CFP供图


  股市绝地反击 1300只翻红

  美联储降息外围股市普遍上扬带动A股回暖,受访股民很多选择清仓出逃

  本报讯 (记者 方舒阳)昨日,连日惨跌的沪深股市上演绝地反击,沪综指一度上涨超过130点,最终收于3761.60点,涨幅2.53%,深成指上涨555.18点,收于13044.20点,涨幅达到4.45%,两市个股呈普涨局面,行业指数也全数上涨。

  昨日沪深两市摆脱延续多日的普跌格局,均跳空高开,呈现个股普涨的局面,上涨个股超过1300只,下跌仅168只。

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60多只个股涨停。当日上市的新股N福晶首日涨幅达到167.01%.当日沪深成交总量达到136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一成多。

  除中国人寿、中国远洋小幅下跌外,权重指标股板块几乎全线上扬。其中,“A股第一权重股”中石油上涨0.44%,工行和建行分别涨3.48%和2.75%.权重排名靠前的个股中,万科A接近涨停,兴业银行涨幅超过6%,中国国航涨幅超过5%.

  记者昨日走访发现,飘红让很多股民找到了清仓机会。有分析师认为,此轮惨跌对股民信心打击太大,“很多人跌怕了,不想再玩下去”。但也有股民抓紧机会抄底。昨日上午9点半,冯先生办好手续正式成为一个股民。他认为,水分挤得差不多了,中长期还是大有机会。

  ■六项利好挡住狂跌

  传印花税降低方案已通过

  1.高层关注股市。温家宝作出“政府密切关注股市”的表态,周小川表示,从紧政策对股市影响不是很肯定。

  2.《人民日报》经济聚焦栏目刊文《不要轻言熊市到来,避免被恐慌情绪左右》,上证报刊发本报评论员文章《当务之急是消除恐慌重塑市场信心》,呼吁叫停不合理的再融资计划,降低印花税税率。

  3.外围股市的普遍上扬,带动了国内股市的回暖。受美联储大幅降息0.75个百分点等因素推动,18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3.5%.19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也跟随上涨,恒指上涨2.26%.

  4.政策面,传降低印花税方案已签发只待宣布。而央行宣布存款准备金利率上调0.5%,减弱对加息的预期。

  5.超跌聚集反弹能量。

  6.新资金帮助反弹。四月或将迎来新基金入市高潮,新基金料带来增量资金1000亿元。本报记者方舒阳整理

  应否救市

  政策救市不现实

  会打乱理性预期

  政府会救市?不得而知,也没有必要去猜想、去奢望。事实上,救不救市并不重要,关键是大家对于股市的趋势要有清晰的理解。首先,本轮股市下跌的内因在于从紧货币政策下对于宏观经济的不乐观预期。其次,经过大规模上市,股市已经度过了快速发展期,估值水平就需要向下调整,以合理反映总体逐步回落的利润增速。最后,牛、熊市周期是由宏观经济、上市公司利润增速决定。股市的历史证明,政府从来不可能把股市从熊市周期中拉起来,也不可能改变牛市的趋势。相反,救市行为会打乱理性预期,导致对不可预期因素的依赖,从而给投资增加风险。(天相投顾仇彦英)

  吁政府果断救市

  否则代价沉重

  股市不振连连狠跌,民间对政府救市的呼声越来越高。中国股市目前处于“牛熊分水岭”的重要时点,多家媒体呼吁政府应该充当“守夜人”角色,果断采取“干预”措施,避免资本市场“潮水效应”带来的资产价格大起大落,否则将可能付出极其沉重代价。

  在金融市场发生重大波动时,政府直接而果断的干预是国际上通行的做法,例如“美联储1987年股灾救市”、“香港政府1997年恒指保卫战”、“近期美国政府对股市暴跌做出迅速反应”,这与“市场经济”并不矛盾,而且十分必要。

  一旦中国股市硬着陆(步入熊市),而中国的信用扩张(政府、企业、个人)将逆转,房地产市场硬着陆风险将急剧扩大,这将最终导致投资、消费等实体经济要素严重受损,“内外部的双紧缩”将导致中国本轮经济景气大循环的终结,意味中国经济发展将严重受损。

  一些券商研究人员纷纷建议管理层政策救市,比如可以下调印花税。东方证券研究所策略分析师宁冬莉甚至认为,现在要考虑的是政府能不能救市。

  时寒冰认为政府理应救市,探讨这个问题,首先应该弄明白,中国股市为什么下跌?政府是否有直接责任?

  事实上,股票下跌的真正原因在于供求关系的逆转———供求关系决定商品价格,股市同样如此。从2008年起,在未来的3年,A股市场将迎来“解禁”高峰,合计“解禁”规模将有望达到9031.9亿股。在供求关系悄然发生变化的情况下,政府为了调控股市,密集发行新股,同时,H股也加快回归步伐。A股居然成为2007年全球融资最大的市场,美国同年新股发行规模也还不到400亿美元。

  供应量的快速增加,使A股供求关系悄然发生变化,而政府出于对泡沫的担忧,继续快速加大供应量,终于引发了股市的调整———这种调整一如当初的暴涨一样,表现出非理性状态。

  此次的大跌与5·30大跌没有什么两样。过度的调控重创了投资者的信心。在股市上涨时,如果政府没有通过密集的调控措施破坏股市自身的调节作用,那么,它也就不用为非理性的暴跌负责。问题是,它那样去做了,并且,曾经做得那么投入和忘情。和讯

  ■数说昨日股市

  上涨:1300只股

  下跌:168只股

  成交:1360亿元

  (当日沪深成交总量)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舒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