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7长风杯信息北京十大应用创新成果评选结果

  “2007长风杯信息北京十大应用创新成果”评选结果出台

  千龙网讯 近日,以展现北京市“强政”、“惠民”、“兴业”的信息化成就,推动数字北京和科技奥运建设步伐的“2007长风杯信息北京十大应用创新成果”评选活动颁奖盛典在京隆重举行。

该活动历时三个月,经过了征集、初选、公示、终选等过程,最终评选出了包括首都城市综合信息服务系统,“数字交管”无线执法系统,北京市政府决策信息系统等一系列代表着北京信息化建设最新成就的项目,充分显示了北京市信息化建设在“十一五”开局阶段的骄人成绩。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北京市信息化水平,身处奥运关键年的北京市将信息化建设作为了“建设数字北京、构建信息社会”的核心战略。截止目前,由信息化带动的数字娱乐、数字内容基地建设等文化创意产业,由信息化带动的农村产业发展,以及在信息化带动下的北京日益增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和良性发展的商务环境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这一切都给予了北京信息化建设强劲的驱动力,“信息北京十大应用创新成果”评选活动也随之应运而出。作为北京市在奥运冲刺年集中展示信息化成就的一项重要举措,该评选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 、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北京信息化协会主办,并得到北京市工业促进局、北京市商务局等委办局以及各区县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应用创新成果评选结果不仅集中展示和总结了北京在奥运冲刺阶段的信息化建设成就,而且还将服务奥运、创建数字北京的理念深入到广大市民的心中。以北京奥运为契机,北京市建设和谐的信息社会的目标不断加速。为了使评选更加全面地反映北京信息化发展的全貌,在奖项设置上,除了获得2007信息北京十大应用创新成果奖外,还设置了2007信息北京信息化应用典范奖、 信息化创新产品奖等单项奖,从而使全社会都可以清晰地了解北京信息化建设的骄人成就。

  在这其中,长风联盟作为本次活动的冠名合作伙伴,在企业联合、标准提升和信息化应用示范等方面也发挥出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联盟内许多创新成果在电子政务、卫生、邮政、交通、奥运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应用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成为了服务北京经济建设,带动北京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而在本次应用创新成果评选中,长风联盟中的企业也格外令人瞩目。

  该评选也成为全民共建信息北京的重要尝试。有业内专家认为,通过对北京市信息化建设成果的展示,不仅进一步激励了北京信息化建设的高速发展,而且还极大地提升了政府、企业以及广大市民对信息化应用的关注程度,提升了全民信息化参与意识。通过该活动,一方面推动了目前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另一方面也有效提升了信息化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程度和水平。

  北京市委宣传部领导认为,“信息北京十大应用创新成果”评选活动也充分显示出北京市在新的历史时期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在信息化的推动下,首都经济结构高端化转型、城乡统筹建设和社会和谐发展等一系列战略规划都逐渐迈进了良性、快速发展的轨道。在信息化的推动下,一个以崭新面貌的新北京、新奥运已经轮廓清晰。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