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数十学生持械血拼 家长带枪参与追打(组图)

几名同学在医院治疗后不敢回校。
几名同学在医院治疗后不敢回校。

群殴时学生们正在早读。
群殴时学生们正在早读。

血染校服。
血染校服。

  数十学生持械血拼 家长带枪参与追打

  ●广州市冶金高级技工学校十几名学生受伤

  ●学生称有家长持枪参与追打,校方未作回应

  “学校说保不住我们了,老师叫我们有多远跑多远,听同学说有家长还拿着枪在学校等着……”昨晨和前晚,位于白云区机场路的广州市冶金高级技工学校(以下简称技校)07级动漫一班和二班的数十名男生两次发生持械群殴事件,据称学生打完 后家长也加入其中,一学生称曾遭家长追打,甚至有学生称看见有家长携带了枪械。

事件中,数十名学生头部受伤。对于起因,两班学生说法不一,记者昨日到学校采访被拒之门外。

  群殴现场

  好像古惑仔火拼

  据学生介绍,昨日的群殴发生在早上8时左右,当时全校学生正在早读。07级动漫一班和二班的教室在教学楼5楼,两个班的教室挨着,当时班上都没有老师在场。

  “当时只听到一班和二班的教室里‘噼里啪啦’响作一团,我们知道他们又在打架了,好多学生在惨叫。”有学生告诉记者。

  据目击学生称,两个班参与打斗的有几十名男生,许多男生拿着铁棍和凳子在两个班追进追出,不时有学生满头是血地往楼下跑,后面还有男生拿着铁棍追。“有十几个学生手执铁棍,对着同学的脑袋就砸,还有人举起凳子挡住铁棍或者砸人,打架的都是男生,女生都吓得躲到一边去了。”

  “教室里的桌椅东倒西歪,有人被打得头破血流,衣服都被血染红了。”目击学生说,七八个学生的血从头流到背上,“就像电影里古惑仔火拼那样,打得很激烈。”直到双方都见血了,两个班的男生才停手并一哄而散。整个打斗过程持续几分钟,其间不见到老师出面阻止。

  殴斗者说

  家长拿枪等我们

  昨日上午10时许,市民宋女士致电本报热线说:“我侄子在技校读书,现在被打得头破血流,听说还有家长在学校等着要打死他们,他们现在都不敢回学校了。”

  记者按宋女士的指点来到位于同泰路旁的仁仁医疗门诊旁,见到十多名十五六岁穿校服的男生坐在花坛边一脸茫然,他们头发凌乱,不少人的校服上沾着斑斑血迹,其中两个学生头缠纱布。他们是动漫二班的学生。

  “我们现在不敢回学校,听在校的同学说,那些家长拿着枪在学校后门等着收拾我们。”受伤的宋同学说,打完架后,他们在篮球场遭到了一班6名学生家长的追打。“我们拼命逃,后来发现一个同学不见了,可能被家长捉到了。”宋同学忧心忡忡地说,他和一个左手食指骨折的同学跑出来后,被班主任陈老师带到新市医院进行了简单包扎,在校同学“通风报信”称,家长来了十几人,没有跑出来的学生只能在老师的办公室避难。

  宋同学说:“我们刚刚包扎好,班主任陈老师接了个电话,就说事情闹大了,学校管不了了,让我们自己逃命去,能跑多远就跑多远。老师不管我们了,他丢下我们走了。”宋同学称,不久同学来电话称,永泰路这边有本班同学居住,学生家长称可保他们安全,十几名逃出学校的学生遂聚集于此。

  为何开打?谁先挑衅?

  动漫二班:他们看我们不顺眼

  说起事发经过,动漫一班和二班的学生各执一词。二班的学生称他们三月份才搬回中心校区,人生地不熟的不敢惹事。“昨天晚自习时,我们班三四个男生在走廊打电话,一班走过来一个学生,玩火机时砸到了我们一个同学,砸了人还挑衅,和我们打起来了。”二班学生说,随后一班学生越来越多,“他们二十几个人打我们三四个”。事后,以二班学生向一班学生赔礼道歉而结束。谁知,第二天一早又出事了。“他们昨晚已经讨了便宜,今天早上我们早读时,他们又来挑衅了,十几个人冲进我们教室,拿着铁棍砸我们的脑袋,我们只能搬起桌椅抵挡。”双方于是爆发了群斗。

  据二班的学生称,打斗持续了两三分钟,二班的学生被打得逃到了篮球场,没想到却遇到了一班学生家长的追击。

  “他们看我们不顺眼就要打人!”二班的几个同学说,今年3月3日他们才从南校区搬到中心校区,“我们很不乐意搬回来的,早就听说中心校区很乱,整天有人打架。”

  动漫一班:他们冲进教室就打

  昨日下午,记者在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见到动漫一班三名受伤的同学。他们都是头部受伤,各自缝了十多针。其中一名学生称,他们班还有4名受伤的学生被送到其他医院治疗。

  说起打架的原因,这三名受伤学生都有些愤愤不平。关于事发起因,他们说先挑衅的是二班。据其称,前晚,一班两名同学在玩耍时不小心把火机砸到二班一个同学身上。“我们同学已经当场道歉了,但他们还是踢了那同学几脚。”一名姓欧的同学说,当时两班各有四五名学生打了一架,后被保安制止,这次双方都没讨到便宜。

  “绝对不是20个人打他们三四个人!我们班才二十几个男生,不可能一下子都出动的。”一名受伤的男生说,昨天早上,二班十多名男生手持铁棍冲进一班教室,见到男生就打,为了自卫,他们只好举起桌椅抵挡。“我们班还有4名学生受伤,在南方医院包扎。”记者欲细问时,一名年轻女子上前将学生拉走,记者听到一个学生轻轻叫了一声:“杨老师……”

  家长:安全无保障,不读了

  在医院,受伤学生欧同学的爷爷拿着孙子满是血迹的校服气愤地说:“孩子头破血流地在医院等了一个钟头,学校才来人。”据他称,学生群殴完后,他的孙子和其他两名同学自己跑去校医院,上午9时许,校车才将他们送到医院,3个学生和校车司机身上没钱,医院不给救治。三人头部一直流血,只能干等。上午10时许,家长赶到了,医院才为孩子包扎,此后校方才有老师赶来医院。记者在技校门口时,看到了一名自称姓朱、刚从东莞赶来的家长。“孩子打电话说他被打了,伤得很严重,我赶紧跑过来了。”他说,他的儿子被打破了头,至于事情真相,他也不知情。“校方都不联系我们!”朱先生气愤地说,他要马上把孩子接回家。“不读了!在这里读书一点保障都没有!”

  “在学校被打死了都不知道,还读什么?走,我们回家!”昨日上午11时许,给本报打电话的宋女士把侄子也带回了家。

  校方:两起打斗事件,有学生受伤

  记者随后来到广州冶金高级技工学校时,却吃了个闭门羹。侧门和正门的保安告诉记者:“我们都没有学校领导的联系方式,不好意思,你们不能进去。”一名保安告诉记者:“绝对没有家长持枪进入学校打架这样的事发生,我们门口这么多保安,怎么可能?”

  在正门口,一辆警车停在门口,一名警察告诉记者:“我过来了解情况,学校说没什么事了,他们自己可以搞定。”

  记者在门口等了约半小时,正门旁招生办公室一名校方人员打开了侧门,告诉记者有学校领导会接见记者。但一名戴眼镜的男子来到门口后又退了回去,一保安过来对记者说:“你们派个代表过去吧,我们校长公事繁忙,不然你们就离开。”一名记者代表最后受到了该校一自称姓古的副校长的接见,古校长介绍说:“昨晚和今天早上发生了两起打斗事件,有五六个学生受伤。”除此之外,校长未透露其他情况。 金羊网-新快报

  ■采写:新快报记者 尹政军 实习生 柯玉艺

  ■摄影: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

    同城报道:

    信息时报:学校称是小事不用警方处理 老师力阻学生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同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