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八旬老人打残邻家猫 儿子解释称母亲独居也可怜

  八旬老太打残猫续:老人独居40年也是可怜人

  不满邻居的猫频繁“光顾”自己院子,八旬老太将猫打成重伤。昨日,得知此事的老太儿子出面道歉,表示愿意承担一切赔偿。

  儿子愿为母亲行为承担责任

  昨日一早,64岁的温先生看到本报《八旬老人打残邻家猫》报道后犯了嘀咕:“和我母亲很像……”得知正是母亲干的后,他当即前往向母亲的邻居道歉。

  家住友谊东路的温先生已经不是第一次给母亲“解决问题”了,“和物业吵过架,和街坊吵过架、每次都是我去灭火,好话说了一箩筐。”雨越下越大,温先生的情绪显得有些烦躁。

  上午11时许,在自强东路钱先生家中,看着窝在纸箱里一动不动的小猫,温先生不住摇头,“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钱先生说,小猫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吃东西了,他们准备了奶和好消化的稀饭,还给猫买了消炎药,作用却并不明显。

  “母亲以前就和钱先生为了院子砌墙、排水等吵过架,也是我来相劝的,我们谈了许久,我还拜托他,母亲有事的话帮着告知一声。”温先生没想到上一次的摩擦没过几个月就发生了这样的事,这让他很是惭愧,“我愿意承担一切赔偿。”对于温先生的道歉,钱先生表示接受。

  不少读者认为老人打猫残忍

  昨日,不少读者在看到报道后纷纷打来电话,谴责郭老太的打猫行为太残忍。

  “老人要积德行善,把猫打成那样实在让人看不过眼,太残忍了。”70岁的秦女士忍不住哭了起来。“如果郭老太站在我面前我一定要问她为什么这么做。”

  34岁的李女士说,母亲养了小猫和小狗作伴,“儿女不在老人身边时,是它们给我母亲带去了无尽的快乐。”“动物是人类的伙伴,如果真的惹你烦了,顶多踢上两脚就放了,怎么能打得多处骨折呢?”50岁的李先生说,即使猫狗再不懂事,起码也应该尊重它们的生命。

  不少读者在谴责的同时纷纷打听小猫的伤情,也有人提出愿意接小猫到更好的宠物店进行救治,对此钱先生也一一表示感谢。

  小猫可怜 孤独老人也可怜

  是什么让郭老太对小猫痛下杀手?郭老太自己的回答始终如此简单:“烦的很,经常扒我的煤。”

  温先生说,母亲在上世纪60年代末和父亲离婚,此后一直一个人生活,离婚和工作的压力让母亲在年轻时性格就变得火爆,爱跟人吵架,“她骂人很难听,而且不顾及对象和环境。”温先生说老人几乎把家里人都骂过。

  因为母亲的性格让子女们觉得很难相处,所以他们一般逢年过节才会来看看母亲,平日里有时一个月看望一次,有时两三个月一次,“每次都会给她钱,或者给她买烟酒和吃的。”记者了解到,64岁的温先生也有一儿一女,并且也抱上了孙子,儿女们每周都会看望他和老伴,来不了时还会打个电话。但在郭老太的电话本里,温先生的手机号已是以前的旧号码了。

  昨日中午12时许,温先生敲开母亲家门。刚刚起床的老人对于儿子的到来显得并不兴奋,“昨晚看电视到2点多,起得比较晚。”说起打猫以及和邻居的相处,郭老太忍不住和儿子吵了起来……“我现在最想我的外孙,在广东工作,他是我带大的。”点上一根烟,老人告诉记者,院子里曾经能和自己说话的5个老姐妹如今都已不在人世,而自己每天就和电视为伴,至于有没有说话的人,老人想了想后,挤出一丝笑容:“我买酸奶时,会和那个老板说上两句……”

(责任编辑:张宬(无效))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