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垃圾短信举报受理程序不明 网友指责运营商作秀

  垃圾短信投诉平台遭质疑

  短信举报受理程序不明 网友指责运营商作秀

  “垃圾短信”被央视3·15晚会曝光后,分众、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均设立了免费举报热线及免费短信平台,接收垃圾短信投诉。昨天,记者分别拨通中国移动和分众的热线,体验其受理流程。

记者发现,尽管热线的开通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投诉平台,但是其受理的过程显得有些“模糊”。

  记者体验

  分众:3月15日后短信不受理

  “请您提供一下接收到短信的手机号码和接收时间。”昨天,记者首先拨通了分众设立的投诉热线400-658-9860,电话另一头的工作人员马上热情询问,但当得知记者提供的接收短信时间为3月15日之后时,工作人员表示,分众在3月15日之后就停止发短信业务了,您应该拨打移动或联通的电话举报。”移动:只管收集不管处理

  记者随后试着将一条刚刚收到的房产广告信息转发至移动的10086999投诉平台,很快就收到一条回复信息:“尊敬的客户:您举报的不良信息已收到,我公司将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查证和处理!”

  紧接着记者又拨打了中国移动的服务电话10086。客服人员在记录了记者提供的垃圾短信号码后,表示将转交给相关执法部门处理。该客服人员称,移动只负责收集短信内容,至于怎么处理并不清楚,该客服人员还建议说:“拨打110比拨打移动的电话更有效。”

  警方:非黄赌毒短信不受理

  当晚,记者拨通了110电话。“如果是涉及黄赌毒、诈骗等内容,警方会受理,其他的内容我们不受理。”

  尽管短信举报平台公布后,不少人拍手称快,但是还是有一部分网友持怀疑态度。“这些投诉电话基本上就是应付一下,不会真的耗费人力物力去调查的。”网友鱼儿说出了心中的想法。“很多垃圾短信就是运营商和SP合作的,现在运营商摆出投诉平台只是作秀吧!”一位名为“一如既往”的网友认为运营商此举只是摆出一种姿态。

  内幕曝光

  信息公司私下联系合作

  被指为“垃圾短信”重要源头的分众无线近日关闭了短信业务通道。但是广大手机用户的“垃圾接收”并没有“搁浅”。“不到两天的时间,我就收到了10条垃圾短信。”移动用户章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昨天下午5点,小刘再次收到了一条经常骚扰他的司法考试培训的垃圾短信。根据小刘提供的信息,记者拨通了该培训学校的咨询电话。一位杨姓工作人员回答称,这些手机用户信息是学校领导从某信息公司买到的。

  中间商每条短信收费5分

  记者经多方打探联系到了该校校长。据该校校长称,经常会有各种信息公司通过邮件和电话形式找到他们,“最贵的信息公司一毛钱一条,最便宜的五六分钱就能下来。我们觉得也是一种尝试的形式,所以就接受了。”该校长称,在达成协议后,信息公司会根据客户要求,分门别类地进行筛选。“比如按照学历分,按照工资分等等。在培训行业里,这种短信方式早已不是秘密。”晨报记者 邹乐 范颖华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