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开场 > 2008台湾“大选”花絮

台湾写真: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直击(组图)

  3月22日,台湾举行大选投票。图为中国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在台北一个投开票所投票后,离去时向民众挥手致意。 中新社发 黄少华摄
  二00八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三月二十二日举行,图为民众在台北一个投开票所投票时的情景。此次大选,台湾共有选举人数17321606人。中新社发黄少华 摄

  中新社台北三月二十二日电 题:台湾大选投票直击

  中新社记者 曾嘉 黄少华

  三月二十二日,台湾举行第十二任领导人选举,民众分别前往户籍所在地的投开票所投票。

  上午八时投票开始,台湾各地今天总共设立了投开票所一万四千四百零一个。记者来到设在台北市幸安小学的投开票所,已经有不少选民在排队等待领投票,现场有警察在维护秩序。


  选民按顺序进入一间教室,凭身份证、印章及投票通知单领票,进入圈票棚内,使用选委会准备的白色圈选工具盖在候选人栏位上,最后将选票折叠投入选票箱内。

  现场选委会管理人员提醒选民,若用印章、签名或按指纹方式,将会使选票变成无效票。由于台湾“中选会”规定,不能携带通讯工具进入投票所,各投票所入口处,备置手机置放盒,选民把随身携带的手机暂时放在这里,等投完票后再取回。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偕同夫人陈万水上午八时三十分来到这里投票,他在投票时只领取领导人选票,明确拒领“公投”票。投票后他表示,这种行为是为了继续保有台湾安全、民生福利及人民安全,“公投”绑大选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给台湾带来灾难。

  上午九时,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携夫人游芳枝在高雄市新兴区的投票所投票。

  在台北市复兴中小学,记者看到民众排队等候投票,秩序良好,每当有坐轮椅的年长者和其他身体不便者前来,则可以排在队列的前头。记者注意到,在随机选择的十多位民众中,有约一半民众只领取、投下一张白色的选举票;另外有较少人领、投了三张票,一张是选举票,其它两张是粉红色的“公投”票;更少人则领投一张选举票和一张“公投”票。

  在台北中正小学,由于民众多,投票的队伍不时排得很长。有老阿婆和年轻的妈妈,推着新颖的童车,带着约一岁的稚婴前来,在投开票所外逗弄着,嘴里说“见证历史性时刻”。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副候选人萧万长夫妇,民进党人士罗文嘉分别前往上述两个地点投票。

  下午二时三十分,在台北市仙岩路的卫理公会平安堂投开票所外,大批媒体记者和民众挤爆。中国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在投票所外下车,他身着粉蓝色衬衫、搭配牛仔裤,向支持者挥手致意。为了配合媒体的摄影,马英九以“慢动作”的方式缓缓投下他的一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少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